[丹邕] 傲慢与偏见 07


※私設,架空娛樂圈;偽破鏡重圓,全文簡體
※姜丹尼爾×邕聖祐;影帝×經紀人;4400+

-

07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姐,妳在看什么?」现在拍的是姜丹尼尔和沈妍雨的对手戏,暂时没朴志训的事。后者听完副导对今天几场戏的提醒后,见小刘站在制作组边角一脸失魂落魄,忍不住上手点了点助理肩膀。


  朴志训原以为小刘会如往常一样,垮著一张脸,埋怨他只有在有求於人时才会记得喊尊称。未料小刘竟对他的问话置若罔闻,依然一副失魂样态,定定地盯着某处。


  这荒郊野外的,有什么事物比他的帅气外表更值得一再凝视?朴志训狐疑地顺着小刘视线望去,只见那头邕圣祐和黄旼炫二脸神情肃穆,不知正讨论著什么。他自以为了然的大力戳了几下小刘肩头:「姐,別看了,帅哥不属于妳,他们属于彼此。」


  照理会让女孩子暴跳如雷的话,却只稍微分散了小刘注意力,她缓缓地转头看向朴志训,声调无精打采:「志训啊,我好像嗑到真的了。」


  嗑什么?朴志训方了,小刘现下精神涣散的模样,是真的挺像嗑了些什么。


  「小刘,妳听我说。」朴志训边推著小刘往人更少的地方走,边顺手取走小刘捧著的粉红热水袋,开始温自己的手:「我知道当我的助理很辛苦,但是女儿当自强,千万不能服输。」


  然而小刘依然一脸若有所思,压根没听朴志训说什么,甚至连意外得来的热水袋被顺走都没怎么在意。「你还记得我昨天跟你说的吗?」小刘微微仰起头,没头没尾的问朴志训。


  「说什么?说今天的早餐一样是冰美式加三明治?欸,说到这个,为什么今天邕哥的饮料是芋头奶茶?」朴志训每天和小刘的交谈,比他一整天说的台词还多,哪里知道小刘说的是哪件事,於是干脆算起今日早餐的帐。


  其实他心里还有另一种可能,不过将原因归咎於小刘,朴志训觉得对谁来说都比较轻松。


  孰料小刘违背朴志训期待的一脸问号:「什么芋头奶茶?这里有卖奶茶?」


  小刘的茫然彻底击垮朴志训坚守的希望。朴演员板起好看的脸,开始诉起今晨种种,连邕圣祐一见姜丹尼尔就急着关房门,而后者早有预期的用长腿阻拦防守,诸如此类细节都说了。


  朴志训的娓娓道来,换来小刘一阵捶胸顿足。


  於是朴演员觉得,自己的助理可能真瞒著他嗑了点什么。


  用各式肢体动作表达狂放后,小刘总算稍稍冷静,不过仍连嘤了好几句。朴志训不是很懂她在发什么疯,只暗道这座山可能有毒,自己的经纪人和助理一天比一天奇怪,各自朝着偏离常人的岔路疾行。


  「你知道这个热水袋怎么来的吗?」小刘指著朴志训手上那粉红色一团。


  「怎么来的?」要是不反问,朴志训怕小刘会把热水袋抢过来旋开,朝他的俊脸泼洒滚烫。


  小刘一边嘤一边说起热水袋来头,朴志训从她溢於言表的激动之中,听出了一大重点--黄大经纪人真是位伟大的好人!至少若换作是邕圣祐,绝对不会答应自己的艺人这些乱七八糟,邕经纪人可是以铁血和说一不二闻名。


  朴志训倏地将热水袋塞回小刘怀中,他觉得这里头装的不是热水,而是旁人无法介入的情感重担。小刘拿回热水袋之后,对朴志训的心得极不以为意:「我刚刚问你的是,你还记得我昨天跟你说,当年丹邕BE的时候,我姐妹抱着我痛哭了三小时吗?」


  似乎是有这么回事,朴志训於是发挥起自己用于背台词时的惊人记忆力:「但妳不像她饭得那么真情实感,所以趁她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点了眼药水,硬挤出几滴眼泪。」


  「咳!」小刘尴尬的清了一下喉咙,似是没想到朴志训连这些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楚。她很快切换至义正词严的状态,高举热水袋,话音铿锵有力:「我现在终于理解我姐妹的心情了,经过这两天的观察,我觉得当年她脑补的那些说不定都是真的!」


  不至於吧?朴志训险些脱口而出,然而小刘的眼神实在太笃定,他不忍打断年轻女生的浪漫思维。


  正当朴演员踌躇著,该如何委婉又不失否定的唤醒自己助理时,小刘突然凑近他,把热水袋贴上朴志训被寒风吹得起了鸡皮疙瘩的后颈,整个人顺势跟著倾身向前:「志训,我决定了,我们不能放弃任何旧情复燃的可能。」


  与此同时,一旁亲眼见证小刘一手紧掐朴志训胳膊,一手环住大帅哥脖颈的姜丹尼尔助理,目瞪口呆的鼓起了掌:「新生代演员与他的助理,好一桩感天动地的绝美爱情!小朴我一定会为了二位的将来,倾尽全力守住这个秘密!」


  朴志训的第一想法:当演员助理的人,戏都这么多吗?


  朴志训的第二想法:绝美个屁,她说的是你老板和我经纪人。


  朴志训的最后想法:小刘姐妹,我杀||了妳。





 就在小刘发表按头宣言的时候,二位经纪人正在促膝长谈。


  「老实说,那段时间我总是很茫然,毕竟是情窦初开的时候。直到有一天尼尔跟我说他演了部网剧,我想着反正能打发时间,也许能让自己別再想那么多,於是就搜来看了。一开始以为又是青春狗血三角恋,没想到之后会在你身上--应该说是在雍成宇身上找到答案。」


  这还是邕圣祐第一次听黄旼炫一口气说那么多话,全程不带顿点,叙述也很平淡。而他神奇的从一大串肺腑之言中,寻得了清奇的重点:「你和姜丹--你和姜老师那时候就认识?」


  黄旼炫意味深长的看着问话的人:「我是他表哥。」


  邕圣祐惊了,想起自己先前诸多要不得的揣测,顿时闹了个大红脸。黄旼炫轻轻勾起嘴角,难得没犀利的戳穿对方心中所想,语气居然有些温柔:「其实在我面前你可以不用叫他姜老师,像以前那样唤他就好。」


  这话听着有点微妙,邕圣祐一时却理不出哪里奇怪。他想问黄旼炫关于这十年的事知道多少,但感觉问了反而显得自己作贼心虚,索性顺着黄旼炫最开始的话自夸,语气极不正经:「看来你被我的演技震慑了?」


  「这个嘛,」黄旼炫顿了一下,似乎正寻思该如何表达更恰当,「应该说,我一开始以为你本人也喜欢同性,演得太真。」


  「不过问了尼尔,他警告我不要打你主意,还说你只是很努力。明明我只是好奇问问,没什么其它想法,也不知道他在护著什么。」狐狸眼睛再次弯了起来。


  几秒钟的时间,邕圣祐仿佛看见一名狐狸相少年,和眼前玉树临风的黄经纪人身影重叠,叠出对性|向以及恋爱的不肯定。


  邕圣祐的心里有点酸,他其实很讨厌提起《第三方》关于,那些为了揣摩雍成宇,精神拉锯的日日夜夜,可说是他演艺生涯最糟糕的回忆。


  倘若那段时光是纯粹的负面,他还晓得如何处理,就像邕圣祐曾经无视或顽抗的流言与打击。可偏偏那些他试图融合、分裂邕圣祐与雍成宇的时间,被十六岁的姜丹尼尔洒进了甜,成了邕圣祐无法彻底逃离的割舍。


  他常告诉自己,如果时间从头,自己绝不会同意出演那出戏。然而邕圣祐内心其实很明白,无论如何,他终会走上那条路,一切只是时间早晚问题,雍成宇这个角色不过是点醒了他的一部分灵魂。


  是谁先做错了呢?


  有段时间邕圣祐很埋怨他母亲,出演《第三方》,逼得他必须直面自己在十七岁以前,未曾触及的情感。但后来他渐渐释怀,宁愿相信一切都是命运,他终究会承认自己不适合演戏,他母亲当时是在帮他塑造一个挑战自己的机会,而邕圣祐失败了。


  「我很久没听人提起这部戏了,上次铺天盖地的看见《第三方》,还是我宣布不再演戏那时候。」邕圣祐定了定心,尽量不带情绪的说。


  通常谁在他面前提起这三个字,邕圣祐绝对调头就走。不过发话的人是黄旼炫,是看着雍成宇才度过徬徨时期的大好青年,立场的相似与相异,让邕圣祐顿时觉得,什么都可以接受了。


  「圣祐,你真的演得很好。」黄旼炫没再看邕圣祐,视线转向正在镜头前上演争执的姜丹尼尔和沈妍雨,道:「十年后,当年的主演们又聚在一起,其实也是种缘分。」


  「还有一名深受感动的观众。」邕圣祐尽量从眼里释出笑意。


  当年的剧迷依然没看邕圣祐,沉默了几秒钟,而后幽幽挤出一句:「如果你觉得难受的话,我以后不提这件事了。」


  邕圣祐一愣,他想黄旼炫确实看出了什么,更甚这些天自己有违王牌经纪人身分的种种言行,也被做了许多或对或错的解读。他同样望向前方全身心投入演技,红著眼眶斥责姜丹尼尔的沈妍雨,语速很慢:「没关系,都过去了。」


  几分钟后,黄旼炫悄悄转头,凝视邕圣祐风平浪静的专注测颜,无奈著沉默。





  「你说,我妈希望我演这部剧?」读完《第三方》的剧情大纲后,邕圣祐瞪着桌上的书面愣了半晌,而后面无表情抬头问向对面的经纪人。


  郑哥没想到他的反应会如此平静,回应里顿失了平时的威严,反而有几分侷促:「是的。」


  「我妈她......怎么想的?」邕圣祐眼睛一眨也不眨,语调很平。


  「她希望你能突破自我。」


  怎么想的?天知道邕影后心中打的究竟什么算盘?郑哥官腔答以备妥多时的答案。


  坦白说,若邕圣祐抄起大纲往地上摔,大声嚷嚷自己绝不出演在同性之爱边缘试探的网剧,郑哥还比较知道该如何解决邕圣祐情绪。偏偏此时的少年只歛下睫毛一言不发,全无平常的嚣张跋扈。


  只有两人的会议室安静了十分钟,好一会儿邕圣祐终于再次抬头,眼里是意外的清明:「好,我演。」


  应下经纪人后,邕圣祐飞也似的离开会议室,他怕自己随时会反悔。他和邕影后打从性格到眉眼,均是同一个模子镌刻,脾气臭得不行,对待越是亲近的人越狠戾。他知道母亲是在用极端的选择激他,而邕圣祐也确实被激到了。


  回家前邕圣祐绕去平时常去的便利商店,一口气从冰柜里拿了十盒冰淇淋要结帐。


  平时閒来无事就会和他唠嗑几句的超商小妹,见邕圣祐一次买那么多冰淇淋有些吃惊,抬眸想问他这种气温怎么会一次买这么多冰。然而对上邕圣祐生人勿近的不善气场,顿时怂得只记得开口报价钱。


  於是姜丹尼尔一回到家便看到以下画面--邕圣祐没个正形的臥在客厅沙发上,茶几上是一堆冰淇淋空盒,而沙发上的人正一边抖著手,一边疯狂汲取最后一盒甜蜜。


  姜丹尼尔看不下去,大步流星的走过,夺去邕圣祐手上的冰淇淋。他一点也不怵影后之子的臭脾气,这几天相处下来,反而觉得自己在豢养一只人形猫咪,对方心情好了偶尔会扬起猫咪嘴角陪他玩,虽然大多时候仍是张牙舞爪,但姜丹尼尔乐此不疲。


  邕圣祐意外的没和他争,姜丹尼尔眉头一皱,觉得手上的冰淇淋有些空。低头一看,空的,看来是邕圣祐一见他进门,就火急火燎的将余下冰淇淋全塞入口中。


  他无奈望向沙发上随时会炸毛的猫,却惊觉邕圣祐状况不太对,那人眼尾发红,死死的瞪着他,眸中情绪谈不上恨意,倒像是悲愤的无可奈何。姜丹尼尔以为邕圣祐会为他出手抢食的行为发怒,张口打算道歉,孰料邕圣祐先一步打断他:「你看过我演的戏吗?」


  高大的少年一愣,没想到邕圣祐会问这个。邕圣祐自童星时期就当红,姜丹尼尔周遭包括他自己,没人没看过邕圣祐的剧,於是轻轻点头。


  「那你觉得,」邕圣祐从沙发上起身,狠狠的揉了一把浏海,像是被谁欺负惨了的模样:「我演得怎么样?」


  姜丹尼尔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只能诚实回答:「我不太懂演戏。」


  问话的人笑了,不过双目依旧是深沉、无以动摇的黑,姜丹尼尔再次不合时宜的想到,网上粉丝总以「黑湖」形容邕圣祐眼波。像是不满姜丹尼尔的静默,邕圣祐下了沙发,站直平视小了一岁的少年。


  两人尽管体格相差悬殊,彼此距离一拉近,身高却差距不远。姜丹尼尔自瘦削的邕圣祐身上,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压迫,不自主想向后退,然而被邕圣祐抓住衣角一把拽了回来。


  太近了,打从意识到自己的性||向,姜丹尼尔就格外注意自己和同性之间的距离。然而邕圣祐哪里知道这些,一个劲地执意把姜丹尼尔往自己的方向拉,对方越反抗,他越执拗。


  对面人的鼻息几乎直接喷在姜丹尼尔脸上,热气让少年有些心猿意马。他按住邕圣祐肩膀,想警告那人別闹,邕圣祐却突然上手猛地戳了一下他胸口:「你说你不懂演戏......就你这样,你还想当演员?」


  姜丹尼尔一把将邕圣祐推至沙发上。




TBC.

-

妍雨:小劉,咱倆打一架。

小劉:科學與眼藥水,勢不兩立。

邕哥:您倆閉嘴吧。


回覆和紅心推薦真的是很大的動力,謝謝你們

意外的看見很多留言希望王皮重發那篇文XD

就是寫的不好才會刪呀~ 早知道不提了(?

今天自己重頭看了一遍那篇文

意料之外故事還行,就是敘事不太成熟

真的想看的話,我修改後合成單篇發出吧:)


评论(58)
热度(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