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邕] 傲慢与偏见 04


※私設,架空娛樂圈;偽破鏡重圓,全文簡體
※姜丹尼爾×邕聖祐;影帝×經紀人;4600+

-

04


前文:01 02 03




  邕圣祐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的姜丹尼尔和黄旼炫是貌合神离的模范夫夫,床头吵,床尾吵得更兇。公开受访却是一人一句「因为有旼炫哥,才有现在的我」、「尼尔是我眼里唯一的星星」,呕得邕圣祐都快吐了,迫於朴志训的演艺前景却只能尴尬陪笑。


  沈妍雨也在梦里,高举「拆我CP者亡」的大旗,掐著姜丹尼尔脸颊,硬是把顶著死人脸的黄大经纪人往邕圣祐怀里推。甜蜜女神后头则是气喘吁吁的小刘,一路狂奔、义愤填膺:「邕老师!志训刚才偷吃了三支烤串!」


  ......什么乱七八糟的。


  接踵而来的情节实在太过荒唐,邕圣祐隐约察觉这是梦,然而就算这是梦,他也无法容忍沈妍雨执意把黄旼炫薄唇往他面颊凑的沙雕行径,声嘶力竭怒吼:「老子不搞CP!!!」


  「好的,知道了。」回覆的人相当淡定。邕圣祐眉头一皱,感觉不太对,这分明是朴志训的声音。


  梦里除了小刘的狂躁举报外,哪来的朴志训戏份?邕圣祐费力眨了好几下眼睛,才惊觉方才那一声吼,竟意外吓醒了自己。他茫然地望向朴志训,下意识伸出手:「烤串呢?交出来。」


  游戏角色於十秒前,被邕圣祐的「不搞CP!」吓得阵亡的朴志训,双唇若有似无的动了动,似乎有很多话想说,但依然艰难的咽了回去,直接切入正题:「哥,你今天別上山了吧?小刘陪我上去就好。」


  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怜悯。


  若在平时接获朴志训的难得体恤,邕圣祐绝对连忙答应,乐呵呵的窝在旅馆房间,处理这些日子积累的工作室待办。


  偏偏朴志训的良心突发时机不太对,加之那双桃花眼里透出的疼惜,把邕圣祐激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邕圣祐最忍不得他人把自己视为脆弱的存在,他高傲、他轻慢、他无坚不摧,而朴志训眸里未能道出的那些,恰巧都踩在邕经纪人的自尊边界。


  他知道旁人的关心,绝大多数是出于善意,然而幼时养成的倔性,使得邕圣祐无法坦然接受「我是为你好」的退让,反而对方越希望他往东,他偏要往西行。


  胃部的阵痛和腰间传来的疼,皆叫嚣著邕圣祐必须休息,刚甦醒的迷茫却使他不愿自个儿留在房间,处理那些其余下属也能办理的事务。他没回应朴志训建议,迳自从床上爬起:「现在几点了?小刘呢?」


  朴志训摁亮了手机萤幕:「七点半,她去买早餐了。」


  「你怎么会在我房间?待很久了?」瞟了一眼朴志训,他的演员已经做好简单的梳化。邕圣祐很满意,扶著腰步履蹒跚的拖著步伐走到行李箱前,思忖著今天该穿什么衣服。


  「听小刘说哥不太舒服,她一个女孩子又不方便自己照顾哥,我就过来了。」朴志训漫不经心回答,貌似又开了新的游戏局。


  「喔,谢谢你们。」邕圣祐愣了一下,而后应了一声。


  埋首游戏的朴演员点头敷衍的虚应,丝毫不知情邕经纪人正暗地骂他小没良心,宁愿多打几局游戏任他踽踽独行,也不肯从椅子上起身帮忙拿衣服。


  不过邕圣祐心里念归念,深知朴志训玩游戏时不喜欢被打扰,刚才被他的梦话吓得手滑没发火已称得上奇蹟,索性不再与对方尬聊,咬唇不悅回想昨日后续。


  后来的详情邕圣祐记不太清,只依稀记得自己拖著沈妍雨,尬笑着奔离黄旼炫房间。途中他一再拒绝坚持与他谈谈的沈妍雨,好不容易才把腐眼看人基的女主角轰回她自己房间,等到终于回房倒向自己的床,邕圣祐感觉他全身都快散架了。


  一个姜丹尼尔还不够,女主角甚至是沈妍雨。邕圣祐觉得朴志训要是没藉这部电影翻红的话,简直太亏欠自己。


  若问沈妍雨是谁?


  沈 · 甜蜜女神 · 妍 · 脑子有坑 · 雨,是年纪轻轻就将丹邕CP推向颠峰的奇女子。


  丹邕正式宣告BE的那段时期,沈妍雨比正酝酿退圈的邕圣祐还真情实感,电话照三餐打,讯息每逢整点必发,内容不外乎是按头复合、或是姜丹尼尔大猪蹄子、再不来就是邕圣祐你好狠的心。


  邕圣祐觉得她太烦了,加之每每看见沈妍雨的头像,他总会想起当年三人共演的那出戏,还有自那时萌生的情愫。於是眼不见为净的拉黑沈妍雨,直至一年后的颁奖典礼偶遇,他才把甜蜜女神从小黑屋里放出来。


  想到昨天她冲搂着自己的黄旼炫,发射阵阵爱心光波,邕圣祐就心生恶寒。


  娱乐圈十大怪谈之一,沈妍雨嗑的西皮总是BE。过往越甜,真相越假,屡试不爽。


  邕圣祐一边慢吞吞地拿衣服,一边脑洞大开地胡思乱想,昨日仆街得来的痛,意外因为那些乱七八糟的回忆有所纾解。


  正当他心不甘情不愿地取出秋裤,房门赫然被敲响,碰碰碰地宛若讨||债。邕圣祐看了一眼朴志训,梳妆台前那主子看上去半点都没有去开门的意欲,於是叹了口气,身残志坚的前去应门。


  开门的同时,邕圣祐傻了。


  邕大经纪人愣住之后的第二反应,便是把门关上。孰料外头那人像是早有预期,眼明手快的长腿一伸抵住房门,不急不徐冷哼一声:「早安,这么不待见我?」


  邕圣祐有些尴尬,这些年的惯性逃避,导致这几天尽管在剧组抬头不见低头见,他仍下意识的看见姜丹尼尔就想躲。他装作没听见对方的冷嘲热讽,尬笑着抽动嘴角:「有什么事吗?」


  「送早餐。」姜丹尼尔扬了扬右手提著的那一大袋。


  简短的三个字,却没为邕圣祐解惑,反而将他愈发推往问号的深渊。


  退一万步来讲,据说这几年性格愈发顽劣的姜影帝,为前CP兼宿敌与他的艺人送早餐,这种发展合理吗?


  不合理嘛!


  不过邕圣祐懒得细思那些琐碎,早餐送上门,没有不接过的道理。


  邕经纪人猜想,八成是今早剧组统一供餐,某个不长眼的工作人员嘱讬姜丹尼尔将他和朴志训的早餐捎来,於是不带灵魂的道了声谢,就要取过姜丹尼尔手上那一袋。


  怂什么?影帝会给他和朴志训下|||毒不成?


  被漠视的人剑眉微蹙,张口想再刺没心没肺的邕圣祐几句。孰料房间里头的朴志训不知何时结束了游戏,凑来门口礼貌颔首:「前辈早安,怎么会劳烦您?」


  刚确认演员名单时,针对邕圣祐的讥讽是一回事,姜丹尼尔对那人手下的小朋友倒没什么偏见。不过没意见不代表有好感,回话很淡:「楼下遇到小刘了,剧组突然有事找她讨论,她就请我帮她把早餐送上来。」


  「这样啊,谢谢前辈。」朴志训的桃花眼里盛满笑意,语调却是不咸不淡。


  此时的邕圣祐无暇对朴志训使眼色,要他对已是娱乐圈大佬的姜丹尼尔礼貌点。邕经纪人满脑子想的全是,原来被自己暗地辱骂的不上心工作人员正是自家小刘!他奋力运行脑袋瓜,思忖著该如何暗示小刘,以后离姜丹尼尔和黄旼炫远点。


  喔,还有不定时炸||弹沈妍雨。


  发呆期间,朴志训已经接过早餐,眼光疑惑瞟向姜丹尼尔左手拿的冰美式,貌似正踌躇该不该问饮料去向。


  朴志训的印象里,姜丹尼尔跟邕圣祐一样嗜甜,不爱喝咖啡。


  像是察觉他的迟疑,姜丹尼尔玩味的勾起嘴角,心情似乎微妙的好了起来,晃了晃手上的咖啡:「这是我的,不过你想多喝一杯也行。」


  「不用了,谢谢姜老师。」瞄了一眼手里的塑胶袋,朴志训瞥到和一杯和对方手中一模一样的冰美式,还有一杯紫色饮品。


  后者和美式咖啡以及两份三明治放在一起有点突兀,不过朴志训一时说不上是哪里奇怪,礼貌地婉拒了姜丹尼尔。


  「还有事情吗?」回过神之后,邕圣祐忽地想到自己还没洗澡换衣服,整个人邋遢的不行,语气於是有些急躁,想尽快送走姜丹尼尔这尊大佛。


  朴志训却不知道忽然哪个筋不对,大叔嗓门比平时再高了个半度:「哥,不是要你好好休息吗,你今天还想上山?」


  邕圣祐满头问号,稍早之前他无视朴志训关心时,后者明明一脸无所谓的样子,现在又是在演哪出?


  那头的姜丹尼尔更莫名,应对朴志训时的活泼语调又沉了下去:「你不是腰疼屁股痛吗?不留在房间休息?」


  这句话明明没毛病,从姜丹尼尔嘴里吐出却怎么听怎么不对劲。邕圣祐僵著嘴角,欺骗自己刚才脑中没有闪现黄色废料,原想随便掰扯几句应付过去,朴志训却突然提著早餐又步回房内,徒留他和姜丹尼尔在房门前大眼瞪小眼。


  是不是应该问姜丹尼尔要不要进来?门一直开着也不是办法。


  想是这么想的,然而邕圣祐只挤出一句:「你怎么知道?」


  「昨天你和妍雨离开之后,旼炫哥告诉我的。」


  说到沈妍雨和黄旼炫,邕圣祐迫不得已又忆起昨日乌龙,不知道姜丹尼尔弄清楚了多少。他张嘴想和姜丹尼尔解释,不过舌头才刚抵住牙齿,便发觉他和姜丹尼尔之间其实没有什么好说明的。


  他们不是应该向彼此解释的关系,从来都不是。


  等不到邕圣祐后话的姜丹尼尔叹了一声,气息轻到邕圣祐不确定那能否算个叹息。「你今天还是別陪着志训上山吧?反正你在也只会给大家添麻烦。」他说。


  邕圣祐觉得,一瞬间以为姜丹尼尔会关怀他身体是否安康的自己,八成是被沈妍雨传染了脑残病毒。


  深呼吸了几口气,邕圣祐咬牙切齿觉得还是得怼回去。然而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姜丹尼尔却在同时转身,飞也似的步伐只留给他一个欠踹的背影。


  欠踹归欠踹,宽肩窄腰的背影倒是真他妈帅,邕圣祐气得牙痒痒心想。





  黄旼炫一大早就杀|去姜丹尼尔房间,却没看见人。坐在床边叠衣服的助理小朴表示,姜影帝一大早就出旅馆晨跑去了。


  行吧,敢情还在闹脾气,黄经纪人额角青筋直跳。


  交代了小朴几句,黄旼炫便步出姜丹尼尔房间,打算下楼替自己买杯西柚汁降降火气。他觉得自己完全是没事找事,自顾自判別姜丹尼尔再这样口是心非不行,於是就想逗逗邕圣祐刺探口风,谁知道反而弄巧成拙。


  邕圣祐平衡感也太差了吧!愤愤不平的影帝经纪人,完全没发现自己放错重点。


  访客稀微的小镇旅馆,随便閒晃,能碰上的人基本都是剧组相关人员。於是远远地,黄旼炫便瞧见毫无遮掩的姜丹尼尔,正大喇喇的站在饮料店前和店员说着什么,手上还提著一个鼓鼓的塑料袋。


  昨日的不愉快,让黄旼炫不是很想主动上前与姜丹尼尔攀谈。然而他是影帝经纪人,还是人家表哥,於是依然硬著头皮过去拍了姜丹尼尔肩膀:「晨跑完了?」


  「哥,早安。」姜丹尼尔意外地看上去心情不错,黄旼炫正想再说些什么,欲开口恰好被店员打断:「您的芋头奶茶,温的七分糖。」


  这家伙什么时候喜欢芋头了?黄旼炫挑起一边眉毛,狐疑的看向姜丹尼尔。


  只见姜丹尼尔行径奇怪的将袋里的一杯冰美式取了出来,把店员递来的芋头奶茶补进袋中空位,最终手里握着多出的冰美式,用手肘顶了顶黄旼炫:「走吧。」


  一系列动作令黄旼炫费解,忍不住开口:「怎么会喝这个?」


  「大早上的有点凉,喝冰的不好,但怕太烫所以点了温的。」回答一气呵成,详实的回答却是向着另一个方向疾行,黄旼炫真正想知道的,压根什么都没解释。黄旼炫被噎了一下,而后心想罢了,反正姜丹尼尔心情有变好就好,管他什么原因。


  「哥,我是不是挺傻的?」两人共进电梯时姜丹尼尔突来一句,同时按下不属于他俩的楼层。黄旼炫原想提醒他,但被问话制住,於是默默的摁下正确楼层钮,回望姜丹尼尔,一脸疑问。


  「时隔五年,还记得一个人喜欢喝什么,看见这里的小店有卖就一头热地买了,而对方可能根本不会知道这些--是不是很笨?」


  黄旼炫突然明白了,姜丹尼尔按下的按钮,是邕圣祐和朴志训住的楼层。


  「晨跑完买爱心早餐?你还真有閒情逸致。」他没直接回答表弟问题,而是尽量轻松的打哈哈。


  姜丹尼尔摇头:「......我还不至於。是刚才遇见小刘,看她忙得像只蜜蜂嗡嗡嗡,我就跟她说可以帮她把志训他们的早餐送上去。」


  「志训他们的早餐」--身为重点那人却没有姓名,被稳妥的藏匿於字里行间。


  「我问小刘买了什么饮料,她说是冰美式。我就想到,那个人不喜欢喝苦的,以前我跟他还--以前他常常点芋头奶茶,正常冰七分糖。」见黄旼炫不接话,姜丹尼尔又继续往下说,「不过现在太冷了,所以我自作主张改成温的。」


  「叮!」到了姜丹尼尔按下的楼层。电梯门打开同时,黄旼炫轻轻地说:「是满傻的,但我不会笑你。」神情难得没有平时听姜丹尼尔提起这类事情时的戏谑。


  姜丹尼尔一脚跨出电梯,却没有急于出去。在门口顿了一下,道:「哥,你昨天不是说『他不像是那样的人』吗?」


  「嗯,我说了。」


  「其实我知道,」他终于走出电梯,在电梯门阖上前转身面向黄旼炫,笑得很哀伤:「我只是很生气,他什么都不为自己辩驳。」


  「如果他愿意说的话,我就什么都相信了。」门关上的前一刻,黄旼炫听见这句话。


  黄旼炫歛下睫毛,不确定该回以什么。




TBC.

-

影帝:為什麼上回評論滿屏95和黃選?

王皮:(心虛)激將法唄。

影帝:嘖。


後面四天可能無暇更新,隨緣

(玻放假了沒錯,但還要上班跟私人生活)

所以現在有點忐忑QQ (倒


评论(74)
热度(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