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昏] 人艱不拆


※人艱不拆: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
※姜丹尼爾×朴志訓;OOC,勿上升真人

-

人艱不拆




  真的糊了,出道三年,朴志訓不得不正視這個事實。


  扯著身上穿的背心,上頭貼著的朴志訓三字搖搖欲墜,像在宣告他的偶像人生岌岌可危。看著台上彩排的後輩團邊走動線邊對粉絲拋媚眼,朴志訓無語的扯了一下嘴角。


  剛出道時那群弟弟成天前輩前輩的喚他,每每碰面像是久別重逢的拜把,黏著朴志訓合照上傳SNS ,KakaoTalk自然也沒忘記向朴志訓要。團員們都說朴志訓真是人氣爆棚,一個Wink奪走全國少女芳心,連男團後輩們也一同收割。


  然而剛剛在後台碰頭,現正在台上賣陽光男孩人設的後輩們徹底無視先舉起手的他和賴冠霖,尷尬得他們兩人只能假裝擊掌、相對尬笑。


  老子彩排完就把你們通通拉黑,狼心狗肺的塑料兄弟情。朴志訓臉上笑嘻嘻,心底媽賣批。


  瞄了幾眼台下高舉應援板,為台上陽光男孩們激情歡呼的大砲妹子們,朴志訓更氣了。哇其中幾個不是之前天天追著自己跑的站姐嗎?正想著這次回歸簽售怎麼沒看見人影,原來全去追勢利後輩了。


  朴志訓恨不得回到過去,一掌劈暈當時笑呵呵在SNS發布和後輩合照,還不忘附註「請多多支持我最親的弟弟XXXXX哦~♥」的自己。支持個屁!親個屁!現在比自己紅了倒是翻臉不認人了!


  看著台下和後輩比起來寥寥無幾的手幅和手燈,朴志訓心裡一陣酸。





  剛出道的時候是很火的,他和賴冠霖被稱為新世代男團的顏值山脈,賴冠霖以超齡不凡的外貌和談吐成為媒體寵兒,朴志訓則因一段對粉絲眨眼的飯拍大熱。出道曲和後續專的反響又特別好,不只身為門面的兩人,連帶整個團都一飛衝天。


  紅是紅了,演唱會開是開了,為公司做牛做馬勞碌了兩年,全團卻都沒取得應有的報酬。


  血氣方剛的年輕偶像向媒體控訴公司不公,在當時蔚為話題,也有許多粉絲甚至路人替他們應援,還因為此事上了熱搜刷了一波國民度。然而在商場打滾多年的老狐狸們自然不可能任旗下小偶像擺布,拖延戰術使用得宜,全團被接連的訴訟炸的身心俱疲,在螢光幕前消失了將近一年。


  現在他們回來了,談妥應得的待遇回到原本的公司,卻也什麼都沒有了。


  娛樂圈原本就過度飽和,大大小小公司都在推陳出新,接二連三的新人虎視眈眈。再說朴志訓的團體並不是什麼一線天團,頂多稱得上二線團中大有可為的當紅炸子雞,他們放棄爆紅的可能性選擇爭取權益,換得的是與公司的兩敗俱傷和粉絲流失。


  「冠霖說要是無法東山再起的話他就回美國學管理,他爸的公司還等著他接手。但是我呢?我什麼都沒有啊!你說我怎麼辦啊朴佑鎮--」


  藏在寬大帽T和鴨舌帽下的精緻臉蛋打了個酒嗝,昔日的寵兒Winky將酒氣全噴在同期出道的朴佑鎮臉上。朴佑鎮不像朴志訓經歷大起大落,雖然所屬團體說紅不紅,卻有穩若泰山的粉絲基礎,國民度不高但每次出專都有鐵粉買單,倒也是小確幸。


  「誰說你什麼都沒有?當童星的時候不是攢了不少錢嗎?」


  朴志訓又打了酒嗝,眼神迷離的瞪了朴佑鎮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錢是賺了不少,但我除了錢一無所有......沒粉絲的偶像算什麼意思?我才二十出頭歲啊不想告別演藝圈--呃嘔--」


  家裡還有老母親和弟妹嗷嗷待哺的朴佑鎮聽了舊友這番話,差點抓起眼前大盤辣炒年糕反手就往朴志訓臉上扣。但是他私下也秉持南韓正直好青年的人設,於是眼明手快的取了一個塑膠袋擱到朴志訓下巴。


  朴佑鎮想起當年在綜藝節目上組成限定團體「粉紅香腸團」的他和朴志訓,心裡漾起一股辛酸。當時的朴志訓少年翩翩意氣風發,兩人的限定組合意外大獲好評還順水推舟代言香腸,拍了好多廣告。自稱團長謝絕其他偶像加盟粉腸團的朴志訓,如今卻坐在小吃攤裡吐得天昏地暗。


  「那個......不好意思,或許,您是朴佑鎮嗎?」沉浸在粉腸回憶裡的朴佑鎮被隔壁桌的粉領族拉了衣袖,猛的瞳孔地震。他自認全副武裝才赴了朴志訓的約,沒想到居然被認出?


  「不是唷,您認錯人了。」朴佑鎮刻意提高嗓門回答,現在沒時間感慨自己的人氣,他實在不想在娛樂圈摯友如此狼狽的狀態下被認出。


  「這樣嗎,不好意思,因為您戴的墨鏡很符合我偶像的Swag所以才--」朴佑鎮在心裡給自己也給這名姐姐粉點了大大的讚。沒錯,他就是舉世無雙最Swag的首爾男孩朴佑鎮!


  不過他沒心思繼續在這兒和粉絲拖拉,朴佑鎮覺得自己百分之兩百被粉絲認出了,於是使出尿遁法奔出小吃攤。


  手忙腳亂的拿出手機滑開聯絡人列表,點了賴冠霖的名字,過了幾秒後聽得慵懶略低的一聲喂,朴佑鎮讚嘆自己的危機處理簡直是十分滿分中的十分:「冠霖啊?救救你志訓哥吧,他在我們常去的那家小吃店吐昏了。」


  敬愛的團長,我先溜了。朴佑鎮豪不留戀的瞥了一眼小吃攤,揮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是誰?我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眨寶朴志訓。


  我在哪?我在一台車裡,暖氣恰恰好。


  我為什麼在這裡?......是啊我為什麼在這裡?朴佑鎮人呢?


  朴志訓一個鯉魚打挺坐了起來。前一刻他還坐在小吃攤嗑辣炒年糕,對朴佑鎮抱怨自己流年不利,現在卻像是被時空錯置般坐在陌生的房車裡一頭霧水。


  摸了摸外套口袋,幸好,錢包和手機都還在。出道三年又歷經刻苦的童星時期,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朴志訓自信的解鎖手機,準備好好問一問朴佑鎮這是怎麼回事。


  手機沒電了。


  對著黑屏的手機乾瞪眼,還沒醒酒的朴志訓氣成胖丁,沒向朴佑鎮傾倒完畢的憤恨全發洩在手機上,賭氣的大力摔了手機,驚動了前座的人。


  朴志訓這才注意到原來車裡不只他一人,立刻掛上營業用微笑:「您好?」心想要是這人是綁匪或私生飯,他就要使出與朴佑鎮共同開發的粉腸必殺技把人打趴。


  「醒啦?要喝巧克力牛奶嗎?」那人轉過頭的同時,朴志訓驚愕到甚至忘記收回營業笑容,尷尬又不失禮貌的笑望那人。


  啜著那人給的巧克力牛奶,朴志訓戰戰兢兢的問:「那個...... 我怎麼會在您車上呢?」


  語氣生疏有禮,那人像是聽見什麼驚天大笑話似的笑得前俯後仰。「隨意點說話吧,你什麼時候這麼有禮貌了?還是志訓長大了、變圓滑了?」


  「少跟我裝熟,姜丹尼爾。所以我為什麼在你車上,嗯?」甜甜的笑容依舊高掛在臉,只有朴志訓自己才知道他有多想把手上的巧克力牛奶往駕駛座那人臉上潑。


  讓甜膩的液體弄髒過分白皙的笑臉,像當年一樣。





  朴志訓討厭姜丹尼爾,嚴格來說並不是姜丹尼爾的問題。


  很早就知道姜丹尼爾這個人,那人在模特界小有名氣,是時尚圈大佬和各雜誌主編時常欽點的人物,加上同事巨嬰忙內賴冠霖和模特們玩的挺好,於是兩人就這麼被牽線認識。


  原本只是活動碰面時點個頭打個招呼的關係,偶爾心血來潮給對方SNS點幾顆愛心。孰料兩邊公司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某天經紀人突然丟給朴志訓一疊文件,朴志訓本以為公司總算替自己爭取到戲劇出演興致勃勃,細看資料氣得七竅生煙想給高層寄刀片。


  「Niel ♥ Wink///大型犬與小白兔的心動羅曼史」


  經紀人耐心解釋在這腐眼看人基的時代,Bromance是多麼撼動女心多麼有商業價值,與當紅模特姜丹尼爾合作實境秀絕不吃虧,做的好說不定還能讓他們團體從二線躋升一線。


  當時的朴志訓和團員們早萌生和公司清算攤牌的打算,現在突然上演這一齣,朴志訓自然一個字也聽不進去。「那應該讓冠霖去吧?我和姜丹尼爾根本沒互動啊啊啊啊--」


  經紀人一臉語重心長:「這是做過問卷的。冠霖和姜丹尼爾身高相仿沒有CP感,再說網上很多粉絲說期待你和丹尼爾的尷尬感,如此尷尬的氛圍,不是每對男男都能做到。」


  一旁的賴冠霖在旁點頭稱是朴志訓卻無暇顧及,更沒空反駁經紀人他和姜丹尼爾只是不熟,一點也不尷尬。他的全身心注意力都在經紀人那句「冠霖和姜丹尼爾身高相仿沒有CP感」,言下之意就是他朴志訓長得矮適合被壓,他不服他生氣!


  於是在兩人的網路實境拍攝第一天,朴志訓上演起各種有意無意的失誤。姜丹尼爾向他搭話時答非所問、買咖啡時只買了自己那杯忘了問丹尼爾、丹尼爾問他最近看什麼戲劇時,笑吟吟的回答現在正和丹尼爾主演的戲劇打對台的戲。


  朴志訓本以為姜丹尼爾和自己同一陣線,就算初始非同陣線,在自己各種明示暗示下也該知難而退。然而不知對方天生是越挫越勇的性子還是純粹不會看眼色,朴志訓越是保持距離,姜丹尼爾就偏要挨上去,製作組似乎覺得這樣的推拉很有趣也符合網民口中的尷尬概念,於是樂見其成的由著他們來。


  朴志訓愁啊,如果不硬要賣腐的話,他和姜丹尼爾還能做朋友的。


  最後他鐵了心施展大招,將一大杯巧克力牛奶灑在姜丹尼爾身上,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來是故意的那種。姜丹尼爾的白襯衫被棕色污漬暈染,白嫩的面頰和粉紅頭髮也沾上咖啡色,整個製作組包括雙方經紀人尷尬到窒息,只有朴志訓獨自笑嘻嘻。


  導演氣死了,姜丹尼爾的經紀人也氣死了,朴志訓的經紀人滿臉無辜低頭道歉猛賠不是,朴志訓雖心底愧疚卻暗自舒心這場尬演的Bromance總算告一段落。製作組正焦頭爛額商討實境秀走向時,他悄悄拿了條毛巾溜進姜丹尼爾休息室,卻在開口道歉前先對上對方駭人的眼神。


  「媽的,你還真覺得我活該熱臉貼你冷屁股?」


  「注意一點,朴志訓。為所欲為遲早遭報應。」


  離開丹尼爾休息室後,朴志訓落了一滴眼淚,隨即仰頭眨眨眼,將心底的委屈憋回去。其實也沒什麼好委屈的,他對姜丹尼爾的態度糟到不行是事實,掉下的眼淚是因為長期被公司壓榨,也因為來不及向姜丹尼爾賠不是,更因為他和姜丹尼爾是真的做不成朋友了。


  他才不討厭姜丹尼爾。只不過表現得喜歡的話,事態會更麻煩。


  後來姜丹尼爾主演的劇收視低迷,接下來接的戲依舊情況慘烈,被稱為票房毒藥掛在熱搜榜上時,朴志訓好幾次都想傳訊息給他,告訴他他演的每部戲自己都有看,姜丹尼爾才不是毒藥,更想為兩人最終沒拍成的實境道歉。


  但他終究提不起勇氣。


  後來的後來是朴志訓因為公司訴訟淡出螢光幕,姜丹尼爾一反先前毒藥屈辱以驚人的聲勢往上爬,大明星哪還需要小偶像的打氣。





  「佑鎮好像誤將打給冠霖的電話撥給我,兩人都不接我電話,我就去小吃攤接你了。」朴志訓這才想到人脈王姜丹尼爾除了和自己團裡的賴冠霖交好,和朴佑鎮也是鐵打的釜山情誼。「不是討厭我嗎?何必來接我。」


  「誰說我討厭你?」前座那人語調上揚,朴志訓聽出他話裡的玩味和笑意,頓時語塞。


  「不討厭我,難不成喜歡我?」


  「誰說不討厭就是喜歡了?」


  好幼稚!朴志訓覺得姜丹尼爾真是一如既往的難以溝通,白眼一翻就想打給賴冠霖請他救救身陷囹圄的自己。撿起手機才想到手機沒電,於是奶著聲音戳戳前頭寬厚的肩膀:「那個,可以幫我打電話給冠霖嗎?」


  「打過了。他說行程結束就來接你,再三十分鐘吧。」言下之意是自己還得在車裡和姜丹尼爾獨處半小時,朴志訓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心想自己怎麼不乾脆醉到斷片,偏要在姜丹尼爾車上醒來活受罪。


  自恃和姜丹尼爾沒其他話好說,朴志訓索性向後一倒喬了個舒服的姿勢於後座假寐。姜丹尼爾卻冷不防開口:「聽冠霖說,你們組合最近不太好?」


  朴志訓心裡暗罵賴冠霖這臭小子怎麼什麼話都說,嘴上卻雲淡風輕的敷衍道:「也就那樣唄,空白期長,粉絲難免流失。」


  「......跟我做個交易吧,朴志訓。」





  朴志訓不解姜丹尼爾為什麼要和自己做交易,甚至那看起來也不是交易,比較是姜丹尼爾單方面幫忙。


  他不懂姜丹尼爾安的是什麼心。


  但是姜丹尼爾的車後座特別舒適他特別想睡,於是當時糊裡糊塗的答應了那人。


  所以賴冠霖將平板屏幕往他臉上懟時,他覺得比起皺著眉頭要他解釋的賴冠霖,自己才是最該懵逼那人。


  一旁的經紀人倒是喜大普奔,「國民男親姜丹尼爾:低潮時期One Wanna朴志訓給予極大助力」,斗大標題使朴志訓和組合一同上了熱搜,過氣團體赫然重見天日。


  「上個月你在丹尼爾哥車上睡到忘我,我就知道事情不單純。原來你們早就是知己了嗎?哥為什麼還一直在我面前裝不熟?」賴冠霖一臉委屈巴巴。朴志訓心道我才委屈,我世界第一委屈!不過在姜丹尼爾車上喝了瓶巧克力牛奶就成了知心密友,姜丹尼爾受訪說的面不改色,他卻良心不安瑟瑟發抖。


  --你他媽都和記者說了什麼?朴志訓速速打完這句話,咬牙切齒按下發送。





  姜丹尼爾沒說謊,低谷的時候朴志訓確實給了他助力,只不過那人不知道。


  被朴志訓潑了一身調味乳後,姜丹尼爾原本看似一帆風順正要起飛的演藝事業咻的跌至低迷。他自認演技確實尚待琢磨,卻不解為何接連幾齣戲收視不佳的鍋全都由他來背。姜丹尼爾怨啊,怨公司胡亂給他接爛劇本,怨自己演技不長進,怨朴志訓潑他一身巧克力味--後者其實和他的演藝生涯沒多大關係,純粹是他被小朋友欺負,內心不平衡。


  其實朴志訓不過小他三歲,不過那張臉孔,那副身形,對姜丹尼爾來說就是小孩子,深得他心,想要捧在手心裡疼的小孩子。


  然而對方明顯不讓他疼。


  朴佑鎮知道大狗狗和小兔兔的Bromance不僅拍不成,雙方公司還老死不相往來後,誇張的笑出豬叫,抹著笑出來的眼淚感嘆朴志訓的暴脾氣。笑道,感受到粉紅香腸的威力了吧哈哈哈哈哈,看哥以後還敢不敢瞧不起我!然後挨了姜丹尼爾一個暴栗。


  姜丹尼爾因為收視毒藥之名,被公司強迫休假時,朴志訓也不再出現在電視裡了。


  於是他才知道朴志訓和團員們與公司進行訴訟,短期內不可能出現在鏡頭前,他覺得惋惜卻沒敢傳訊息給朴志訓,只關懷的發了句還好嗎給賴冠霖。姜丹尼爾不知道那檔賣腐實境若順利播出,他和朴志訓的演藝路會不會有轉機,他只覺得兩人都挺衰的時運不濟,天天窩在家裡借酒澆愁。


  後來朴佑鎮看不下去,硬拖著姜丹尼爾到他學生時期常去的舞室。


  姜丹尼爾在那見到了朴志訓,不是鏡頭前咕咕嘎嘎賣可愛的朴志訓、不是使出拙劣把戲死守直男尊嚴的朴志訓、也不是抱著毛巾突然守在休息室像隻小白兔乖乖挨丹尼爾訓時的朴志訓,他看見的是一名少年隨著音樂節奏擺動身軀,鏡面起霧仍不減少年練習的興致,不知疲憊的舞動身軀。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重回舞台,志訓還是沒日沒夜的練習。」朴佑鎮的眼神很苦,約莫是同為偶像的心有戚戚,「所以,哥哥也要加油,好嗎?」


  從那天開始,姜丹尼爾幾乎天天去看朴志訓練舞。偶爾朴志訓練唱、練Rap,他也總在門外默默的聽,他不確定自己希不希望朴志訓發現自己,他總是靜靜的看、靜靜的聽,為男孩的努力打氣,並在門外放上一瓶巧克力牛奶上頭寫上"For Wink"。


  他見過朴志訓無數面貌,而他鍾愛的是粉絲看不見的,揮灑汗水的平凡少年朴志訓。


  朴志訓成了失意時期的他的希冀,結束休假後他帶著那份演藝憧憬專注演技訓練,甚至也嘗試了未曾接觸的歌舞,為的是日後能和朴志訓一齊站上更大的舞台。


  所以朴志訓不可以不紅,不管用任何方式他都要讓男孩站上應屬於他的位置。為喜愛的人撒一點小謊不為過吧?姜丹尼爾心想。





  "Dear Winky, You’re on your way."賴冠霖來叫自己的時候,朴志訓正盯著邊角磨損的紙條發愣。留字的人字跡不太好看,右下角畫了一個歪斜的橢圓和兩個小圓圈,朴佑鎮說是滑板;疑似滑板的產物上站著一隻大耳朵擠眉弄眼的生物,朴佑鎮說那是眨眼的兔子。


  對這幅大作這麼了解,你倒是告訴我天天給我送巧克力牛奶的那人是誰啊!當時的朴志訓也氣成胖丁,他真想會一會那名總是暗中觀察的小粉絲。朴佑鎮哪裡在乎他萬馬奔騰的好奇心,吐吐舌頭,拍拍屁股,溜了溜了。


  那張圖文並茂難得不只寫上"For Wink"的紙條是調味乳粉絲送來的最後一張。全盛時期的朴志訓時常收禮物,香噴噴的手作蛋糕、軟綿綿的動物抱枕、高大上不需要靠朴佑鎮艱難推測的手工卡片,卻沒有哪份禮物的意義能與每天的巧克力牛奶比擬。


  瘋狂練習是因為看不見未來,除了歌舞他無事可做。每天練習結束後貼上"For Wink"紙條的巧克力牛奶是他的確幸,他的依歸,他的小小靠山。


  沒了巧克力牛奶的日子,朴志訓天天像名失戀少男,練習完了就倚著欄杆痴痴等待。朴佑鎮對於昔日粉腸大佬如今為匿名粉絲黯然神傷,感到痛心疾首萬萬不可思議,於是拍拍朴志訓肩頭:「別等了兄弟,那位哥的公司假期結束了,回去上班了。」


  朴志訓不知道該為對方是年上感到衝擊,還是該對那人是男飯感到震驚,或者應該兩者一同措手不及。


  是男人就該送Red Bull,不然就是汽水,怎麼會送少女心滿滿的小包裝巧克力牛乳!朴志訓覺得自己一顆粉紅少男心被欺瞞,回家就想撕爛那張他珍藏在抽屜底層的滑板兔紙條,卻在與紙條上那隻怎麼看都不像兔子的不明生物乾瞪眼五分鐘後,默默將紙條收回深處。


  不是錦上添花,是見過他血淚的粉絲。那人認識真正的他,知道未施脂粉盲目練習的朴志訓的真實模樣。


  賴冠霖拿來一瓶巧克力牛奶,說是姜丹尼爾前來探班特地交代交給朴志訓的。朴志訓邊皺眉接過邊想,總有一天他要突破神秘兮兮的朴佑鎮,揭開年上男飯的神秘面紗。


  倒是姜丹尼爾最近怎麼三天兩頭往自己手裡塞巧克力牛奶?朴志訓覺得這人是在有意無意提醒自己當年灑在人家身上的那一身香甜,腹誹姜丹尼爾這人真小家子氣,話也不說明,成天送上巧克力牛乳刺激他。


  朴志訓喝完最後一口牛奶準備上台,補妝前他注意到今天的應援點心似乎比剛回歸時多,定睛瞧了瞧其中幾個居然是姜丹尼爾的站子。姜丹尼爾效應真不是蓋的啊!他感嘆。


  不過任何事都過猶不及,朴志訓直覺繼續下去只會造成反效果,他摳著餐盒上頭貼著"DaneHoon"的貼紙,思忖該如何向姜丹尼爾開口。


  他們最近的關係有點說不清道不明,這陣子的患難情誼營業讓朴志訓深感敬佩姜丹尼爾的撩粉功力,再再親身體驗姜丹尼爾不可言傳的無限魅力。連他本人也有點擔心自己真會如粉絲所說,從鐵打的宇宙直男朴志訓變為屈於姜丹尼爾身下的小粉腸。


  該收手了。





  在停車場被朴志訓堵上的時候,姜丹尼爾其實有點想笑。


  拿著一疊文件臉紅脖子粗蹦噠的朴志訓實在太像炸毛的兔子,姜丹尼爾壓根沒聽清那小孩說什麼。


  「呀!丹尼爾!解釋一下!」雖然還是很沒禮貌,但最近小孩不連名帶姓叫他了呢,姜丹尼爾很是滿意。朴志訓見他沒聽自己說話兀自傻笑不爽到了極點,狠狠踢上姜丹尼爾小腿內側,未料對方卻文風不動,慢條斯理接過朴志訓手上皺巴巴的一疊紙。


  是Bromance的節目腳本,這次不是雙方公司和網路平台的心血來潮,是電視台主動發來的提議。


  姜丹尼爾抓住朴志訓不安分的拳頭,吹了一聲口哨:「這不是很好嗎?證明你火了啊,都有PD找你上節目了。」


  「夠了吧丹尼爾,我們是什麼關係?我憑什麼藉著你上位?」


  「憑低潮時期因為有你,我才能走到現在的位置。」


  「說什麼鬼話?」朴志訓兩眼一翻。他看過那則讓自己組合上熱搜的姜丹尼爾訪談,什麼噓寒問暖、共同勉勵,當時的他都自顧不暇了哪有可能三不五時對姜丹尼爾說懷挺。朴志訓還沒來得及問姜丹尼爾哪來的創意,那人倒是先主動提起。


  他想掙脫姜丹尼爾的箝制,那人卻死死箍著他的手腕。


  姜丹尼爾微微屈膝,視線與他平視。姜丹尼爾的眼睛不大,瞳仁卻特別大,摘下美瞳的他眼珠子是深沉的檀木黑,眼底波瀾不興卻懾人心魂,朴志訓在姜丹尼爾眼裡見到動搖的自己。


  他沒力氣掙扎了,他栽了。


  "Dear Winky, "姜丹尼爾仍定定望著他,他也不甘示弱瞪著水靈的桃花眼回視,卻在那人開口的瞬間瑟縮了一下。


  他好像能猜到姜丹尼爾下一句話。


  "You’re on your way."果不其然,朴志訓心底某處昂揚的旗幟傾倒投降,還沒來得及卸妝的嘴唇被他咬的愈發紅豔,幾乎要滲血。他還想著自己究竟該作出什麼反應,應該瀟灑的拍拍姜丹尼爾的肩說哇嗚原來你就是神祕男飯啊!還是全面啟動裝傻技能,對姜丹尼爾施展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姜丹尼爾卻沒給他思考的時間,修長的手指伸進小孩蓬鬆的髮絲,像在寵兔子又像在逗貓的胡亂揉搓,在朴志訓開口懟人前咧起嘴角:"Now, You’re almost there."


  朴志訓舌尖猛地泛起一陣巧克力牛奶的甜味,清爽不膩,像他近期認識到的姜丹尼爾。





  朴志訓本以為姜丹尼爾會喜滋滋的接受Bromance提案,當著全國觀眾的面對他上下其手熱情營業,未料那人卻先他一步推掉企劃。


  「我現在是紅了沒錯,可是姜丹尼爾不理我了。他不是我的男飯嗎?怎麼能這樣說撤就撤!你說我怎麼辦啊朴佑鎮--」


  「什麼怎麼辦?你之前不是嫌丹尼爾哥煩嗎,現在這樣不是恰恰好?」最近粉腸團再度崛起,兩人人氣都更上一層樓不方便在外喝酒,於是改在炸雞店吃雞配可樂。


  「他很煩啊!又黏人又愛裝熟又喜歡傳肉麻訊息,還說我彆扭說我沒禮貌說我心口不一,可是我想喝他給的巧克力牛奶!」


  朴佑鎮覺得這番邏輯很玄妙,同時為姜丹尼爾給朴志訓下的註解按了個大大的讚,確實是又彆扭又沒禮貌又心口不一,例如現在。


  「那你喜歡又黏人又愛裝熟又喜歡傳肉麻訊息的姜丹尼爾嗎?」


  「為了鞏固粉絲,我可以給他任何合理範圍內的粉絲福利。」


  「那現在丹尼爾哥不煩你了,不用再給他福利了,這樣不是挺好?」


  「......」


  「所以你喜歡嗎?喜歡姜丹尼爾嗎?」


  彆扭沒禮貌心口不一的朴志訓惡狠狠的瞪著朴佑鎮,內心飆過無數髒話,他確信朴佑鎮早已看出他心中答案,就連他自己其實也很明白只是不承認。他憤恨的搶過朴佑鎮面前最大的雞腿,現在只有吃肉才能給他勇氣。


  「......喜歡啦。」


  「喜歡什麼?」


  「喜歡!我說我喜歡姜丹尼爾!」朴志訓氣急敗壞,顧不得店裡還有其他客人,揮舞著雞腿叫囂。朴佑鎮覺得這告白突如其來又震耳欲聾,沉迷唱跳不戀愛的他無力招架,於是往嘴裡塞進最後一塊肉奔出店外。


  朴志訓一臉懵逼,不過粉腸夥伴犯傻也不是第一次,沒人和他爭炸雞他倒也樂得很。大吉大利,眨寶吃雞。


  在他賣力吃雞的同時,眼前突然遞來一瓶巧克力牛奶。「不是誰的巧克力牛奶都可以好嗎,我告訴過你了朴佑鎮。」抬頭的同時,朴志訓差點把嘴裡的雞往對座那人噴。


  理應出現在眼前的單顆虎牙變成雙顆兔牙,姜丹尼爾拿著巧克力牛奶笑的純良:「佑鎮說我今晚應該會需要來接你,不知道我給的牛奶合不合你的心?」


  「可......可以啊。」朴志訓還沒從姜丹尼爾突然出現的衝擊中緩過來,有些尷尬的接過調味乳。


  「Hey, Winky!」氣氛有些微妙的尷尬,朴志訓小口啜著牛奶不敢看姜丹尼爾,那人卻沒心沒肺雀躍的喊了一聲。


  「What?」放下牛奶,姿態很是大佬。


  「I fancy you.」


  朴志訓不知道為什麼姜丹尼爾特別喜歡用英語表白,可能是害羞吧,和現在的自己一樣。於是他往丹尼爾嘴裡塞了一塊炸雞,笑得比屏幕上的自己更甜:「I feel you.」





  Roses are red,

  Violets are blue,

  Sugar is sweet,

  And so are you.




END.

-

Cookie 1


玻璃:帕五金先生,好久不見!

五金:腳踝妳好

玻璃:......請稱呼我玻璃(嚴肅)

五金:好的,不好意思(正色)

玻璃:五金先生在本文中扮演關鍵角色呢!

五金:沒錯,最佳助攻拿呀拿!(自豪)

玻璃:我整理了幾個粉絲可能產生的疑問,煩請你為我們解答

五金:(側耳傾聽)

玻璃:離開小吃店時,是真的誤撥給姜丹尼爾?還是從那時就開始展開助攻呢?

五金:是真的誤撥,誰叫賴冠霖和姜丹尼爾韓文都是四個字,我醉眼昏花

玻璃:所以沒打錯電話的話,就沒有這個故事了?

五金:是的(洋洋得意)

玻璃:還有一題,請問為何休假期間姜丹尼爾暗中觀察朴志訓這麼久,朴志訓都沒捕捉到他的真身呢?

五金:這問題不該問我吧,我也很納悶朴志訓眼神怎麼這麼差

(天外飛來一瓶巧克力牛奶,正中帕五金腦門)

五金:誰打我!(凶狠)

玻璃:不是我!(無辜)

五金:(清喉嚨)總之,這問題應該問那對夫夫

玻璃:好的,接下來是剛剛收到來自場外的提問

五金:放馬過來

玻璃:請問帕五金先生接受長得超可愛但是大你六歲的努娜嗎!

五金:?

玻璃:(尷尬)對不起,我修改一下問題

玻璃:請問帕五金先生接受大你六歲的努娜嗎?

五金:這是妳自己要問的吧

玻璃:才不是!我是碗圈小年輕!

五金:如同文內所說,我目前沉迷工作,無心戀愛

玻璃:(惋惜)你是不是母胎Solo?

五金:(反擊)妳千百年前的六金坑和五金蟹坑什麼時候才要更?

玻璃:......對不起我錯了



Cookie 2


玻璃:生日快樂姜先生!

丹尼:妳也生日快樂

玻璃:謝謝!我們直接切入正題吧!請問你對於帕五金先生說沒有他就沒有這篇丹昏,有什麼看法呢?

丹尼:(嗤之以鼻)就算當時他沒打錯電話,我也打算主動聯絡志訓的

玻璃:但是當初若不是五金先生帶你看擊昏先生練習的話,確實不會產生丹昏

丹尼:(糾結)這我認證

玻璃:另外是許多讀者好奇的問題,請問姜先生是如何得知擊昏在哪間小吃店的呢?

丹尼:五金說是常去的小吃,所以我就去碰碰運氣了

玻璃:那如果沒找到擊昏呢?

丹尼:那我就開車回家睡覺啊

(天外再次飛來一瓶巧克力牛奶,被姜丹尼爾接住)

丹尼:妳打我?(凝視)

玻璃:不是我!(驚慌)

丹尼:我也有場外提問嗎?

玻璃:沒有,這個環節剛剛被取消了,但我有私人問題要問你

丹尼:什麼問題?

玻璃:姜先生在文中為什麼一直烙英文?

丹尼:這是作者的鍋,我不背

玻璃:......對不起我錯了



Cookie 3


玻璃:帕擊昏先生和李可樂先生你們好

擊昏:為什麼我們不是單獨受訪?

玻璃:因為你們隸屬同個團體,而且我累了想速戰速決

可樂:其實可以不用訪問我,我還是個孩子,什麼都不知道

玻璃:(無視)粉絲們說擊昏先生的視力和反應好差,居然一直沒發現神秘男飯是丹尼爾

擊昏:(手裡突然出現數瓶巧克力牛奶)沒被砸過?!

可樂:原來前兩次訪問的兇手就是哥!(震驚)

擊昏:(默默放下牛奶)我這是全神貫注於唱跳練習,不受任何外在因素干擾

可樂:可是五金哥說丹尼爾哥回去工作後,哥軟了下來無心練習

玻璃:軟了?哪裡軟了?

可樂:我還是個孩子,妳別問我

擊昏:你們太髒了,我不要跟你們玩(奔)

玻璃:現在剩下我們倆了

可樂:妳什麼時候寫以我為主的文?

玻璃:你還是個孩子,不准談戀愛

可樂:那妳剛剛還在我面前開黃腔(生氣)

玻璃:......對不起我錯了



Cookie 4


玻璃:現在讓我們訪問偉大的助攻聖品--巧克力牛奶!

巧奶:..........(令人窒息的沉默)

玻璃:......對不起我錯了,它不會說話

觀眾:妳不是玻璃腳踝是豆腐腦袋吧!

-

我親愛的丹1210生日快樂!

感冒快快好!碗們也要天天開心!


评论(21)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