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原] 夏日花火 中


※私設,勿上升真人
※鄭世雲×金在奐;順序無差

-




  好熱,鄭世雲開始後悔沒繼續待在公司吹冷氣,而是揹著吉他跑來烈日當頭的公園找靈感。不過走了十多分鐘的路,他已大汗淋漓,不透氣的襯衫緊貼在黏膩的肌膚上,鄭世雲想把八分袖的襯衫再往上捲一些,才剛上手又想到會曬黑於是作罷。好不容易找到一張沒人的長椅,一坐下金屬熱度就火辣辣的沿著臀部向上,鄭世雲嚇了一跳從椅子上彈了起來,幸虧周遭沒什麼人注意到他的糗樣,然而公園嘈雜的蟬鳴似乎正嘲笑著他的自找麻煩。


  隨便找了棵樹站在樹蔭下,鄭世雲斜靠在樹幹上心想不如來吸收些芬多精,這時剛好起風,於是閉上眼睛,想著微風拂面說不定能帶來靈感,結果迎面而來的氣流與其說是清風不如說是熱浪,鄭世雲差點以為自己做了蒸氣浴。


  視覺的暫時中止讓他更能專注於周圍的聲音,蟬兒依舊喧囂,鄭世雲卻在大片蟬鳴之中隱約聽見吉他的聲音,他睜開眼睛想找尋聲源,發現遠方的廣場聚集了一些人,是有表演嗎?他並不是愛湊熱鬧的個性,卻下意識被吉他調音的聲音吸引,於是往人群的方向走去。


  鄭世雲甫站定便被眼前的光景怔住,被人們包圍的人正是那個天天陪自己吃宵夜,同時說些沒營養話題的便利店哥哥,鄭世雲從沒想過那人會彈吉他,更沒想過會這樣站在街頭表演。注意到金在奐前方的立麥,鄭世雲心想這哥哥該不會要自彈自唱吧,他知道金在奐嗓門大氣也足,卻難以想像他唱歌的樣子,越想越感到不可思議,鄭世雲揉揉眼睛,懷疑面前的人其實是金在奐的雙胞胎兄弟。


  「啊,啊啊,啊啊啊!」金在奐發出奇怪的聲音對著麥克風試音,觀看的人們全都笑了,他本人卻是一本正經,清了清喉嚨開始撥弦。


  那幾聲中氣十足的試音讓鄭世雲確信眼前的人真的是金在奐,這是他第一次在便利商店以外的地方看見這位天天見面的圓臉哥哥,更是第一次見到他沐浴在陽光下彈琴說唱的樣子,鄭世雲有點懵,他本來覺得這些日子自己已足夠認識金在奐,現在才發現他其實根本不太了解兩公尺以外唱著歌的那人。


  金在奐的嗓音很好、琴技很好、眼神也很好。鄭世雲印象中的金在奐總是大大咧咧,明明在便利商店打工卻懶散的要命,口頭禪是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熟了之後甚至常常使喚世雲替自己收拾店裡。然而現在的金在奐,那個眼神迷離正專注對麥克風傾訴情意的男孩,完全沒有平時怕麻煩的懶洋洋模樣,不管是他彈著的吉他,還是歌聲蘊含的心意,無一不表現的精準到位,雖然只是街頭表演,細節卻處理的不比專業表演者遜色。


  他是天生該站在舞台上發光的人。唱完最後一首歌迎來如雷掌聲後,鄭世雲看著鞠躬答謝的那人這麼想。


  人們逐漸散去,鄭世雲仍愣愣站在原地,過了良久,突然一張熟悉的面孔猛的湊近他:「Ho!世雲你怎麼在這裡?」放大數倍的金在奐肉包臉看上去比平常更像懶蛋蛋,鄭世雲本來還覺得深情款款唱歌的金在奐有些帥氣,現在表演完回歸本性衝著自己噴口水,讓他恨不得賞自己巴掌收回剛剛的想法。大概是在陽光下人會變得特別好看、嗓音特別悅耳,一切都是太陽惹的禍,他這麼告訴自己。


  「走,我請你喝咖啡。」奇怪,金在奐怎麼又變好看了?看著衝自己燦笑,順勢攬過他肩膀的金在奐,鄭世雲有些莫名其妙的覺得。


  熱昏了才產生錯覺,絕對是這樣,必須是這樣。





  金在奐說他知道附近有間不錯的咖啡廳,進到店裡金在奐熟門熟路的和店員打招呼,這時鄭世雲才知道金在奐在這間咖啡廳兼職,可以用員工價請他喝飲料。


  「我還在想交班前要做些什麼,幸好遇到你,剛好可以打發時間。」


  鄭世雲哭笑不得,正想著平時摳的不行的哥哥怎麼突然想到請喝咖啡,原來是把自己當作消磨時間的對象。「我不知道哥會彈吉他,也沒想過歌唱的這麼好。」


  「我跟你一樣也是練習生。」


  「咦?」鄭世雲差點噴出口中的拿鐵,彈琴唱歌已經超乎他的想像,這哥居然還是練習生?不過想一想又覺得練習生哪來那麼多時間打工兼差,不禁懷疑金在奐又犯了虛言症。


  「個人練習生,哈哈哈哈哈被騙了吧!」


  我就知道,鄭世雲在心裡咕噥,順道白了金在奐一眼,未料對方又突然開口:「不過我以前是有公司的,本來要以樂團出道。」


  金在奐的眼神變得真摯。


  於是金在奐娓娓道來自己的音樂夢想和這些年他拚搏的種種,闡述過去的金在奐臉上帶著笑容,然而鄭世雲從他的眼裡瞥見疲憊。


  出道在即卻被突發事件硬生生斬斷夢想,不可能不難過。


  「我還是很喜歡音樂,不過也差不多該放棄了......畢竟年紀不小啦該找份正經工作了。」金在奐喝了一口紅茶,「這還是我第一次跟人說這麼長故事,連我朋友們都只知道片段經歷,你很榮幸呢鄭世雲,Ho!Ho!」


  「哥要不要來我們公司?」遇上和音樂有關的事物鄭世雲總變得特別積極,他喜歡金在奐的歌聲,這麼好的聲音不能不被大眾聽見。


  金在奐倏地睜大眼睛,「我靠鄭世雲原來你這麼大牌嗎?大手一揮就能讓我這個打工仔進公司?承認吧你自己是不是也是偷偷走後門,其實你是S社老闆親戚吧!」邊說邊猛拍大腿哈哈笑,鄭世雲沒想理會發瘋的金在奐,又重述一次問題。


  「我金大帥哥掐指一算,覺得你真的和社長有關係。」笑聲遏然而止,金在奐摸著下巴贊嘆的說。鄭世雲搞不懂這人的腦迴路怎能如此清奇,不過是問他想不想進公司,居然自個兒演了這麼多戲。


  「......沒有關係。只是我們公司最近要辦非公開Audition招新,想問哥有沒有興趣,我向公司推薦一下幫哥報名。」


  「你們公司不是主打偶像嗎?」金在奐愣了一下才切換至正經模式,收起笑容搔搔頭。


  「也有Solo歌手,不過這次Audition是招愛豆練習生沒錯。」


  「但是世雲吶,你哥我不怎麼會跳舞。」


  「沒關係,練習就好,離徵選還有一段時間。」看著眼前的金在奐低頭咬唇猶豫不決的模樣,鄭世雲牽過金在奐靠在桌緣的小手,我會幫哥的,他說。


  沉默了半晌,金在奐才抬頭回答,「謝謝你,世雲。」


  現在的金在奐沒被陽光籠罩,室內空調也很涼爽,鄭世雲卻又覺得這哥哥的笑容真是好看的不行。





  後來的便利商店會面從宵夜之約變為舞蹈之夜,懶人如金在奐常常跳著跳著索性癱在商店地板上打死不肯繼續練習,時常要鄭世雲拿著可妮兔周邊哄他才肯起來,休息空檔兩人會輪彈吉他,共同吟唱只有他們自己清楚的小調。


  有次尹智聖半夜突擊探班差點被勁歌熱舞的兩人嚇得魂飛魄散,先是義正詞嚴的大肆教訓兩人竟敢在他神聖的便利商店作怪,還說金在奐的舞姿像在降神;後來看著兩人委屈巴巴的小表情,加上金在奐因為自認帥氣的舞蹈被抨擊不悅下塌的嘴角,才心軟的說,好吧好吧徵選前你們就儘管練習,不過以後出道記得多多宣傳我家便利店,說完又努努嘴,但別進行的太激烈,免得客人全被嚇跑。


  兩人又驚又喜,金在奐甚至興奮的直搖尹智聖的手,嚷著老闆老闆,等我紅了一定代言你這間便利店,到時候鐵定人滿為患門庭若市!尹智聖壓根沒在意他說什麼,只是甩開金在奐的手皺眉道,你離我遠點,大半夜別瞎吼,我年紀大了聽著頭痛。


  終於到了Audition的日子,鄭世雲難得翹掉練習,一路遮遮掩掩跑到會議室,果不其然看到背著吉他在走廊上焦急來回踱步的金在奐。先前金在奐特別耳提面命,千萬別來找他給他累積壓力,於是鄭世雲只敢躲在柱子後暗中觀察,覺得其他參加徵選的人長得都沒金在奐好看,就算長得比他好看大概沒比他會唱歌,好看又會唱歌的感覺不大會跳舞,而同樣帶著吉他的看上去就不怎麼專業。


  邊替他哥作著無謂的分析,鄭世雲邊覺得心兒怦怦跳,這些陪伴金在奐練習的日子,他其實常想像日後在奐真進了公司,兩人天天一同練習的場景,甚至是以後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模樣。他喜歡有實力的人,更為金在奐的舞台魅力著迷,不過更主要的原因是,他想跟金在奐在一起。


  希望兩人共處的時間越來越多,如果能和在奐哥一起出道就好了呢,鄭世雲並不是喜愛天馬行空幻想的性格,卻情不自禁盼望自己希冀的未來能有金在奐陪伴。


  是希望世人見到好表演的心,也飽含自己的私心。





  今天鄭世雲稍微提前去便利商店的時間,一邊和金在奐嘮嗑沒什麼重點的日常,一邊悄咪咪觀察金在奐的神色,卻發現平常什麼心情都會寫在臉上的哥哥一直沒什麼表情變化,舉止一如往常,於是有些心急,終於沒忍住問了金在奐Audition如何,語氣盡量漫不經心,卻還是沒掩住他的在意。


  「這個嘛--」金在奐皺起眉頭,鄭世雲暗想不妙,這哥該不會搞砸了吧,金在奐卻突地眉開眼笑,大力拍著他肩膀,「我就在想你什麼時候問,我覺得自己表現的挺不錯噠!啊哈哈哈哈!」


  「沒忘舞步吧?」


  「沒忘。」


  「沒破音吧?」


  「拜託你哥我可是神之音。」


  「吉他沒出錯吧?」


  「放尊重點,吉他可是我的自尊心。」


  「那公司的人有沒有說你長得不怎麼有偶像的樣子?」


  「找死嗎鄭世雲?」天下第一大帥哥金在奐舉起手中的抹布就要往鄭世雲臉上砸,鄭世雲笑著掰過他手腕,順勢牽過金在奐另一隻手,兩人面對面雙手交握,金在奐被鄭世雲盯得有些不自在:「你你你你你幹嘛?」


  「哥徵選上的話,我放煙火給哥慶祝,找個河堤或海邊,我們一起。」


  「臭小子,兩個大男人放什麼煙火,還不如在這家店外給我放鞭炮掛燈籠慶祝。」


  鄭世雲想著這哥真是不解風情又老土,「說到夏天不就是煙火嗎?哥和我是在夏天認識的,邊慶祝哥成為公司練習生,順便替我們的相遇留下印記,一舉兩得。」他也不知道自己怎麼突然就提起煙火,只好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


  「煙火放了不就沒了,哪來的印記?」


  鄭世雲搖搖頭,「空中的煙火會消散,可是我們眼裡的不會,美好會一直存在於腦海。」


  「......你是寫詞寫多了嗎,怎麼連日常講話都這麼肉麻?」金在奐鬆開鄭世雲的手,雙手交叉搓著自己的上臂故作蜷曲。


  「所以,要嗎?」


  「要!」金在奐幾乎反射性的回答,喊出聲之後雙頰現出幾抹可疑的紅暈,鄭世雲不禁失笑,什麼嘛這哥明明也很期待放煙火。


  哥,現在你的眼中也閃著花火喔,閃閃發亮的,比煙火更令人難忘。鄭世雲偷偷想著,默默將這段話和金在奐的笑顏一齊深深埋進自己心底。




TBC.

-

煙火之約是朋友和喜歡她的人的真實故事 印象中是考完大學一起去海邊放煙火

後來這個約定莫名又加了我和別人(電燈泡們) 不過到現在還沒達成就是了 大概永遠不會實現

但玻璃高中時真的有放過煙火哈哈 和朋友在某個河濱公園? 記憶有點模糊

然而一點也不浪漫 很可怕! 我很擔心自己被炸死! 還很怕被附近居民舉報

話說從上次的誤會禁止到這次的夏日花火 感覺湖原玩家挺多的

但是糧好少嗚嗚嗚為什麼 是因為湖原很難寫嗎 (只有妳覺得



评论(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