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邕] 桃柚愛情故事 下


※私設,中篇點我
※姜丹尼爾×邕聖祐;順序無差

-

#14


  自從那天開始,姜丹尼爾有事沒事就會咬邕聖祐。


  「哥!看到我了嗎!看到了嗎?看到尼爾了嗎?」邕聖祐心想,若非他眼中的丹尼爾是顆桃子,他一定能看見對方晶亮的雙眼正對自己眨呀眨。


  「除了一顆發情的桃子,我什麼也沒看見。」身上少說也有十來個齒印,邕聖祐癱在沙發上擺擺手,這些天來他被丹尼爾折騰的不行,看得見看不見的肌膚都烙上眼前桃子的印記,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去哪兒耍風流。


  或許在書店外頭看見的丹尼爾只是錯覺,邕聖祐不禁這麼想著。說不定那身影只是他對眼前男孩的想像,碰巧他幻想中的褐髮男孩現實中也真染了髮。


  「尼爾啊,我們別試了。」邕聖祐翻了身,看向倚在沙發旁蓄勢待發打算再啃哥哥一口的姜丹尼爾,大桃子聽了這話身子震了一下,手裡卻仍不死心的抓著邕聖祐胳膊,「為什麼?哥不想再看到我嗎?」


  「說不定我根本就沒看到你,可能是我當時被咬疼了,可能是我那天熱昏了,也可能是我那時精神不正常,所以我以為我看到你。但是--」小心翼翼掙脫丹尼爾的箝制,「那只是一瞬間的幻覺。」


  「哥怎麼能確定當時只是幻覺?搞不好哥真的看見我了呀,我們再試試好不好?」姜丹尼爾搖了搖邕聖祐的手臂,語氣可憐巴巴。邕聖祐快搞不清楚這顆桃子這些天如此堅持實驗,究竟是為了幫忙解開長年看不見人臉的謎團,還是真的希望他能認識自己的真面目,或是純粹想滿足自己對邕聖祐柚子香氣的慾望。


  大概是後者吧,畢竟這也是姜丹尼爾第一次咬自己時的目的。老實說邕聖祐壓根不在意被姜丹尼爾肆無忌憚的啃咬,也不是很在乎外界對自己身上印記的眼光,但是只要想到自己不過是丹尼爾洩/慾的對象就來氣--就算丹尼爾堅持他的舉動無關性,只是單純的渴望。


  性/慾也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單純渴望呀,以為玩文字遊戲自己就會被唬過去了嗎,莫名其妙。


  然而邕聖祐沒打算向姜丹尼爾解釋這麼多,所以他只是淡淡的說:「姜丹尼爾,我累了。」




#15


  姜丹尼爾垂著肩膀慢吞吞的走開,那瞬間邕聖祐突地覺得自己有些過分,不過也僅止那幾秒鐘的時間,因為沒多久姜丹尼爾便拿著手機一個助跑然後撲到他懷裡,「邕哥!我們來自拍!」


  邕聖祐覺得這顆大桃子一定是因為自己拒絕被咬,加上回答語氣冷冰冰,於是惱羞成怒偷偷報復,他感覺骨頭快被姜丹尼爾壓散了。


  「沒頭沒腦的為什麼要拍照......欸你幹嘛我還沒準備好!」尚未回過神來丹尼爾就樂呵呵的按下快門,看了一下預覽後又連續拍了好幾張,事成之後得意的高舉手機看著氣急敗壞的邕聖祐,「嘿嘿,這是哥跟我認識以來,第一次合照。」


  「所以為什麼突然想拍照?」木已成舟,邕聖祐也懶得叫喜出望外的姜丹尼爾刪照,只是無奈的瞪著笑的像個孩子的大桃子。


  「看了就知道啦。」姜丹尼爾愉悅的不停咯咯傻笑,一臉驕傲的點開剛剛拍的照片,將手機遞到邕聖祐面前,「哥看到什麼?」


  「要我老實告訴你嗎?」


  「當然!」


  「我看到一顆土豆和一顆桃子。」


  「......」




#16


  「我爸媽和我早試過啦,不管是相片、影片、甚至是畫像,任何我們想過的方法都試遍了。」撫著垂頭喪氣大桃子的背,邕聖祐緩緩的說,「但照片和影片中的人在我眼裡依然是土豆,擬真的畫像在我看來也都是土豆,反而漫畫或是繪本裡的人臉看得很清楚,但那些依舊不是現實世界的人類樣貌。」


  「我只是以為,既然哥能在那一瞬間看見我的樣貌,那麼也許我們的合照也會不同於他人。」


  邕聖祐怔了一下,這情況下他不忍心再告訴姜丹尼爾那天他看見的大概只是錯覺,他能明白丹尼爾的失望,就像二十多年來他身邊的所有人,鬱悶為什麼他就是看不見人臉。就連養育自己的親生父親,感冒壞了嗓子後也無法被邕聖祐認出,對邕聖祐而言,那不過就是顆堅稱是自己父親的土豆。


  但是有一件事不一樣,邕聖祐忽然想到。


  「你已經不同於別人了,丹尼爾。」附在沮喪的弟弟耳邊輕聲說道。


  「哪裡不同?」


  「只有你在我眼中是桃子。」姜丹尼爾的表情先是納悶,而後欣喜,正當邕聖祐滿意於這樣的發展時,丹尼爾卻又忽地慫下眉毛,整張臉皺在一起,看上去像脫水的桃子。


  「......哥。」


  「嗯?」


  「哥的話明明很感人,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我聽了其實沒有很開心耶。」


  「......」




#17


  邕聖祐覺得姜丹尼爾很煩,自己已經忍著肉麻說了他在自己眼中有多特別,大桃子卻不領情,還說聽了不開心。


  然而眼前的桃子怕是有毒吧,邕聖祐明明嫌他煩,恨不得把他獨自留在沙發一走了之,卻還是捨不得移動屁股,情願繼續坐在這哄姜丹尼爾。就像這些他和姜丹尼爾共度的日子,對方又吵又幼稚還愛賴著他,他偏偏就狠不下心推開這個愛黏著自己的人,隨著時間推移,他不得不正視那個沉在自己心底的答案,他卻遲遲找不到機會也沒勇氣說出口。


  「那天哥說看見我的臉,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如此我好像變得貪心了,希望哥能一直記得我的臉。哥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你長得很帥,覺得我只看得見顆桃子很浪費顏值?」邕聖祐打趣的說,就算是一點點,他也想挽回現在低迷的氣氛,丹尼爾卻難得沒因為他的話展露笑顏,明明平常連更無趣的話都能笑出聲。


  「我怕要是有一天,哥遇見另一顆桃子,那是不是就找不到我了或是--不要我了。」


  邕聖祐一時語塞,他從沒想過姜丹尼爾是這麼想的。一直以來他理所當然覺得丹尼爾會是他的獨一無二,他現在只看得見這顆桃子,以後也是,他從沒想過今後可能又會出現一個不是土豆樣貌的人。


  「哥會對我感興趣,不就是因為只有我不是土豆嗎?」


  不是的,邕聖祐張嘴就想反駁卻發覺沒立場,畢竟會回應丹尼爾的搭訕確實是因為這個原因,實在太好奇為什麼對方是顆桃子,所以鬼使神差一起喝了咖啡,莫名其妙成為朋友,不知不覺成了比誰都親密的關係......但是他會因為對方是顆桃子就和那人相處那麼長時間嗎?邕聖祐的答案是否定的。


  「假如遇見另一個同樣散發柚子味的人,你會拋下我嗎?」


  「不會!」


  「那就對了不是嗎?」




#18


  姜丹尼爾覺得邕聖祐反問的很有道理,卻又好像有點沒道理。


  「那如果真的出現另一顆桃子,哥還能認出我嗎?」丹尼爾找到了癥結點,邕聖祐於他而言獨一無二的地方不只柚子香氣,他還喜歡那張有著星座痣的精緻小臉,喜歡他與生俱來的搞笑慾望,喜歡他總是嘴上叫他別鬧了,實際上卻被自己無理的舉動逗的笑到皺起鼻子。他喜歡邕聖祐的地方有很多,就算真的出現另外一個蜜柚味的人,他還是可以立刻找到邕聖祐,然後繼續黏著他。


  「就你這種邏輯,世界上的雙胞胎不就都不用談戀愛?」


  「咦咦咦咦咦?」看著姜丹尼爾因為詫異一時失語張成O型的嘴,邕聖祐十分滿意。


  「若真有這麼一天,我遇見別的桃子,我也絕對能認出你。」


  「真的嗎?」


  「當然,因為就算我沒找到你,你也絕對會第一個衝過來纏住我。我敢保證,天底下沒有任何一顆桃子或土豆比你更煩人。」


  「......」




#19


  姜丹尼爾總覺得自己被伶牙俐齒的邕聖祐哄騙了一大圈,但他已經懶得深究他哥的邏輯,也不是很在乎是不是有天真會出現那麼一顆桃子或是其他蔬果橫刀奪柚。一小部分原因是他腦袋不好使,與其糾結在這些剪不短理還亂的問題,他情願用這些時間發掘更多軟糖品牌;而更大的原因是,他的聖祐哥向他告白了。在那人說全天下沒有任何人比姜丹尼爾更煩之後,他的邕聖祐對他說,可是我很喜歡這樣的你,也只有你可以這麼煩我,你也只能煩我一個人。


  沒有什麼事是一句我愛你不能解決的,如果真不能解決,那就肉/償,姜丹尼爾就是這麼好說話的人。


  某次接吻,邕聖祐驚訝的指著姜丹尼爾說,我好像又看見了你,你是不是染了新髮色?姜丹尼爾聽了笑的很開心,說對呀我染了粉色,是不是跟你一直看見的桃子很像?邕聖祐愣愣的點了頭,姜丹尼爾嘴角咧得更開了,又吻了邕聖祐。


  這次邕聖祐沒再看見他的相貌,姜丹尼爾卻不是那麼在意。


  他們的緣分源於嗅覺上的柚子和視覺上的桃子,然而感情並不侷限於單一感官,姜丹尼爾想用各種方式感受邕聖祐,就算那人沒有柚子香氣也沒關係,反正現在的他迷戀的不是柚子氣味,而是邕聖祐本身。


  再也不是獨一無二的蜜桃,而是邕聖祐唯一的姜丹尼爾;再也不是獨一無二的香柚,而是姜丹尼爾唯一的邕聖祐。


  這是桃柚愛情故事,而更完美的名字是,姜丹尼爾和邕聖祐的愛情故事。




END.

-

完結! 之後若有想到什麼梗會打番外XD

謝謝大家對桃柚的喜愛 玻璃愛丹邕 也愛科學家女孩♥

這篇故事想表達的其實很多 如果大家有從中感受到什麼就好了

當然若兩人的怪症狀能因在一起而消除那再好不過 不過世事不可能這麼順人心

應該會有人對於小柚依舊只能偶爾看到小桃的臉感到惋惜 但我覺得這是比較現實的結局 (雖然人物設定本身就超級非現實)

跟他人不一樣有什麼關係呢? 反正他們找到了彼此

世上最幸福的事 就是找到一個願意理解、包容自己的人

不一樣的兩個人相遇 產生了一樣的感情 現實的愛情不也是這樣嗎?

願大家都能找到那個獨一無二的人~

今後也會繼續寫丹邕丹! 這不是最後啾啾!


评论(33)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