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原] 誤會禁止 中


※OOC,勿上升真人
※鄭世雲×金在煥;順序無差

-





  金在煥對鄭世雲的作弄是從那次感冒開始。


  金在煥生平最討厭兩件事,一是碰上蟑螂,二是感冒。偏偏越是討厭的事物越是容易親近自己,金在煥數不清自己從小到大有多少次被蟑螂追逐或是感冒臥病在床的經驗。他自認衛生習慣不錯平時也挺注重健康的,怎麼就這麼容易被這兩件煩人的事纏上呢,他始終想不通。後來他給了自己一個理由,有人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勢必會再為你開一扇窗,自己的情況八成恰恰相反,上帝實在為他開了太多扇門,促就完美的金在煥,因此不得不在他人生路途放置蟑螂和感冒兩個大劫,如此一來才對他人公平一些。


  鄭世雲對金在煥這樣的想法嗤之以鼻,然而他沒告訴金在煥,畢竟他本來就不多話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不過他始終搞不懂為什麼金在煥冬天不捨得多穿些衣服、夏天進冷氣房也不穿件外套,這兩件事比金在煥抽屜裡只有成堆的白襪子還更令他驚奇。就憑這樣也敢大言不慚的嚷嚷自己明明很會照顧自己為何總是生病,鄭世雲對金在煥的生活習慣打滿問號。


  這樣的金在煥使鄭世雲養成一種習慣,冬天他會多帶一件外套,夏天他會擱一件薄襯衫在自己包裡,既然金在煥不聽話,索性自己幫他準備吧,鄭世雲覺得這就是吉祥物的友情。同系學弟金東賢對他這樣的行為相當難以理解,他以為只有熱戀期的男朋友才會替女朋友在包裡準備黑糖,防範生理期鬧肚子疼之類的,鄭世雲帶的雖然是外套,但出發點基本上大同小異。


  「因為是朋友啊」鄭世雲正經八百的回答金東賢的疑惑,金東賢心想這哥到底懂不懂朋友的定義啊,要是類似的朋友再多一些,他豈不是要成為成衣批發商?然而金東賢沒再多說什麼,畢竟這是鄭世雲在他這學弟入學前就有的習慣,再說多帶的衣服也沒要他幫著拿,兩位學長的默契他不方便多說什麼,鄭世雲不嫌麻煩,金在煥開心,沒什麼不好。


  林煐岷倒是對鄭世雲這樣的體貼讚嘆不已十分滿意,因為實音系吉祥物間的保暖友誼,使得他打工的服飾店多銷出好幾件格子襯衫。




  那是一個鄭世雲不在的悶熱雨天,他回老家處理事情。一整天不見鄭世雲,金在煥雖有點不習慣,一開始卻也沒太大感覺,畢竟鄭世雲隔天就回來。再說懶蛋蛋和波妞的感情再怎麼緊密,也不是非要成天黏在一起。


  又不是初中小女生,上個廁所也要挽著胳膊一起走。金在煥拍拍胸脯,告訴自己並不孤獨,他可是實音系的人氣王!然而朋友多歸多,吃飯也有金東賢林煐岷伴著,金在煥仍覺得鄭世雲不在好像少了點什麼,明明那傢伙平時就算在自己身邊也不太說話。


  獨自站在教學大樓前望著傾盆大雨,金在煥突然好想念鄭世雲。果然不該仗著剛剛雨勢小就不帶傘來,金在煥嘆了口氣。以前的他會在包裡備一把折疊傘,但是鄭世雲讓他漸漸失去了這個習慣,就像鄭世雲會為他帶一件衣服保暖,那人的包裡也總是會為他多準備一把傘。本來想打電話請金東賢或林煐岷替他打個傘,拿出手機他才想到那兩人下午沒課根本不在學校,於是收起手機。雖然不是沒有其他可以幫忙的人,可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像鄭世雲一樣讓金在煥厚著臉皮依賴,就等雨變小點吧,他想。


  雨是變小了沒錯,但仍是打在身上會刺痛的程度,癡等了二十分鐘的金在煥卻別無他法,只得脫下背包擋在頭上,咬牙衝進雨中。原想一路跑回宿舍,誰知道雨又大了起來,金在煥只好跑到離教學大樓最近的圖書館。汗水和雨水交雜使他渾身黏膩,他站在圖書館門口猶疑著要不要進去,悶熱潮濕的空氣使他想盡快離開室外,迎向冷氣的懷抱。


  腦內的惡魔與天使交戰,金在煥最終不敵冷氣的誘惑走了進去。大概是因為有背包擋著的關係,他的身體並不太濕,然而皮膚上的水氣接觸到圖書館的冷空氣還是有點不適。他哆嗦著打開背包想找找有沒有薄外套,這時他才想到TMD他金在煥根本不帶外套,他向來都是穿鄭世雲的!金在煥不禁有些惆悵,他懶得數這是今天第幾次想起鄭世雲,隨便找個位子坐下,趴下打算睡個覺再回宿舍。




  金在煥睜開眼睛的時候,眼前是面無表情的鄭世雲。他想自己該不是在作夢吧,鄭世雲不是在他老家嗎?狠狠掐了自己大腿發現痛得要死才驚覺這不是夢,他不禁感嘆自己是有多想念鄭世雲,想念到都出現幻象了。


  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伸出手想摸鄭世雲的臉,沒想到對方卻撇過臉不接受碰觸,金在煥心想這果然是幻象,現實中的鄭世雲一定會乖乖地等在原地讓他捏捏他軟糯糯的臉頰。


  幻象突然開口:「你感冒了,別碰我,我不想被你傳染。」金在煥讚嘆自己的幻想真是逼真,這完完全全就是鄭世雲的聲音啊!金在煥想反駁自己哪有感冒,一開口才發現喉嚨痛的不行聲音嘶啞。


  「東昊哥在圖書館發現昏睡的你,你發高燒燒得很嚴重但是哥找不到你宿舍舍友,他只好先把你扛到他們宿舍,他不知道該找誰幫忙所以打給我。然後我就--算了。」鄭世雲似乎還有話要說,然而對方一臉茫然使他感覺多說無益,於是就此打住,只是靜靜看著金在煥。


  金在煥這才意識到眼前並不是幻覺,而是貨真價實的鄭世雲。他環視周遭,發現自己所在是鄭世雲的租屋處,這裡離學校有一段距離,鄭世雲是怎麼把自己扛到這裡來的?更何況他不是明天才回學校嗎?金在煥有很多疑問,但他決定先問最要緊的一個:「你在生氣嗎?」


  「沒有。」


  「那你為什麼不說話。」


  「我本來就安靜。」


  「你明明就在生氣。」


  「沒有,我天生安靜,在你旁邊話又更少了。」


  「為什麼在我旁邊話會變少?」金在煥心想他該不是暗地在Diss自己話多所以他要配合他少說一點話吧,波妞學壞了,居然欺負懶蛋蛋。


  「......我不知道,很奇怪吧。」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回答,金在煥莫名覺得有些尷尬,他試圖運作因為高燒昏昏沉沉的大腦想隨便說些什麼緩和氣氛,然而鄭世雲突然往他臉上丟了一盒藥,手裡還不知從哪裡變出了一杯水。


  「你看你明明就在生氣!」金在煥一被打到精神就來了,指著鄭世雲叫囂。後者皺眉斜著身子想離他遠點,避免被蘊含感冒病毒的口水攻擊。


  「沒有,只是手滑。」金在煥氣鼓鼓的拿出一顆藥接過水吞下,真是活久見,總是一臉呆萌任憑自己欺負還被金東賢戲稱為笨蛋哥哥的人居然會生氣。


  「你幫我買的藥嗎?」


  「我怕被你傳染才給你的。」


  「那就是為我準備的啊。」


  「我在路上撿到的。」就是要和金在煥唱反調,鄭世雲冷著臉說。金在煥哭笑不得,這位朋友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啊?要開始胡說八道盛宴是吧,他金在煥可是一本正經講胡話的箇中翹楚,鄭世雲要亂說,他當然跟著奉陪胡謅。


  「欸鄭世雲。」鄭世雲握著門把準備離開房間時,金在煥叫住他。


  「嗯?」


  「你是不是喜歡我?」


  只是一句玩笑,鄭世雲板著的撲克臉卻突然有了變化,雖然燈光昏暗而那表情只是一閃即逝,金在煥仍確定當時鄭世雲的臉上掠過一絲困窘。這是他沒料到的發展,他希望是自己看錯,卻又有點希望不是自己的想像,他第一次感受到這種矛盾的心情,而且對象還是鄭世雲。他緊張到忍不住屏息,等著鄭世雲劃破沉默。


  「不要誤會。」鄭世雲說。




  隔天早上金在煥走出房間,鄭世雲早已出門,只看到和鄭世雲合租的高中學弟李光賢癱在客廳滑手機。「在煥哥,早。」李光賢懶洋洋地說,因為鄭世雲的關係,兩人早已彼此熟稔,不需要多餘的客套話。


  金在煥原想說服自己昨晚的對話和鄭世雲神情複雜關上門的場景都是夢境,然而一大早不見鄭世雲蹤跡讓他確信一切真實發生過。正當他打算向光賢借衣服去學校上課時,李光賢一副了然於心的對他說:「世雲哥有特別交代不能讓哥出門,他說他會幫哥請假。」什麼啊,鄭世雲是他老媽嗎,為什麼擅自規定他不准去學校,金在煥正準備發牢騷,李光賢又補了一句「瓦斯爐上有世雲哥煮的粥,他說哥要吃的時候再熱。可以不用一起床就吃,但是不能因為沒胃口一直都不吃。」


  好好好知道了,金在煥吞回抱怨,老實的回答。心裡想著這小屁孩剛認識時還挺乖巧的,現在熟了就自顧自的玩手機,放病人獨自煮粥,真虐心。打開瓦斯爐站在那鍋粥前才想到,其實別人本來就沒必要幫他做事對他好,自己只是一直習慣有鄭世雲--就連昨晚的尷尬後鄭世雲還是特別囑咐學弟別讓他去學校,還事先替他煮了粥,金在煥想著想著眼眶突然有點濕,他賭氣的吸了吸鼻子,用力揉揉眼睛,我沒哭我只是眼睛流汗!他對自己說。


  不知道是鄭世雲買的感冒藥特別有效,還是他的病本就不太嚴重,金在煥胃口大開獨自把一大鍋粥吃完,李光賢看了也讚嘆連連。金在煥本想去學校一趟,想想這麼做自己和李光賢大概都會死在鄭世雲手上於是作罷。打開手機,手指在鄭世雲的名字上遲疑了好久,然而他還是沒敢發出訊息,倒是找到姜東昊的號碼給他撥了電話。


  沒多久姜東昊就接了,跟他說他昨天在圖書館看到久沒見的懶蛋蛋開心的想打招呼順便約個飯,然而金在煥卻奄奄一息的趴在桌上,他一摸金在煥的額頭,不得了燙得要死,心一急把他扛去自己宿舍。後來想想應該跟金在煥的同學們說一聲,他不知道鄭世雲回老家只記得當年他賦予兩人的吉祥物稱號,於是沒多想的打給了鄭世雲,鄭世雲也沒說自己在哪,只是淡淡地說金在煥他會照顧,後來就到宿舍把人帶走了。


  「今天東賢跟我說我才知道波妞學弟昨天是連夜趕車回來,唉其實我和珉起也可以照顧你呀,我要是知道他不在市內一定不打給他直接把你留在我們宿舍了。啊懶蛋蛋你現在好點沒?」


  姜東昊說了一大串,金在煥覺得這哥可以去當Rapper了,和學長說了自己好很多謝謝關心後,姜東昊才如釋重負的說:「這樣啊,那就好。今天波妞的臉色很難看又不太說話,我們還想說該不會你病得很重吧,大家都很擔心。」表情難看確實是因為自己,但並不是因為病情,金在煥苦笑。了解昨日始末後又向姜東昊道謝了好幾次才掛上電話,金在煥倒在床上想著,懶蛋蛋和波妞的友情該不會就到此為止了吧。


  「不要誤會。」腦中閃過鄭世雲那句話。金在煥甩甩頭,他才不管什麼誤會不誤會,他只想繼續和鄭世雲在一起,組織已久的蛋妞二人組才不能說散就散!這是他第一次感謝當初姜東昊的強制配搭。




TBC.

-

沒錯! 湖原這篇文的靈感是來自世雲的自作曲不要誤會

聽過的人應該會發現一些對話來自歌詞XD (上篇還沒寫到這些部分所以沒說靈感是世雲的歌)

然後我大概真的沒有寫短篇的才能吧 ←這人廢話到底有多多

原本預計一回結束的短文居然變成三篇QQ

老話一句 祝看官們看得開心~~


评论(27)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