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原] 誤會禁止 上


※OOC,勿上升真人
※鄭世雲×金在煥;順序無差

-





  「你是不是喜歡我?」「不是。」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金在煥每天至少必問一次鄭世雲是不是喜歡他,每次的答案都是否定的,然而金在煥仍樂此不疲。他當然並不真的認為清心寡慾的鄭世雲喜歡自己,他只是喜歡看對方聽到問題後窘迫的神情。明明是每日一問,怎麼還沒習慣呢。

 

  金在煥,實用音樂系在學生,覺得調戲同系同學鄭世雲相當有趣。



 

  「在煥啊,你怎麼總愛問世雲喜不喜歡你?」

 

  「就是說啊,世雲哥是個笨蛋,要是聽久了真的被哥洗腦,喜歡上哥怎麼辦?」

 

  林煐岷和金東賢兩人一搭一唱,金在煥有些不滿,真的喜歡上自己又怎麼了?他金在煥可是實音系的顏值扛霸子,玉樹臨風才華洋溢,外貌人品樣樣俱全,還有天賜的神之聲,不管是歌聲還是笑聲,一開口就嚇死人。

 

  再說對方可是鄭世雲耶,號稱溫潤如玉實則呆萌憨傻的鄭世雲,就算五公分的蟑螂起飛也能一臉平靜自彈自唱看似什麼都沒發生的鄭世雲(同時金在煥一路又叫又跳發揮體能極限,早已跑到兩百米外的地方一臉吃驚的瞪著他),怎麼可能因為一個無聊問題就喜歡上他?

 

  「我看是你自己喜歡人家,愛在心裡口難開吧。」林煐岷頭頂著一筐番茄,愉悅的吹著口哨,身為園藝系王牌的他對今天的收成相當滿意。金在煥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恨不得將籮筐倒過來,把番茄全砸在林煐岷頭上,讓那頭顯眼的紅髮再更招搖一點。

 

  「你才暗戀那個舞蹈系的虎牙學弟口難開咧,還學人家染什麼紅髮,自以為情侶頭Get!」林煐岷舉起一顆番茄,作勢要往金在煥臉上砸。你有本事就砸啊!有本事就把這顆番茄變成我最討厭的蟑螂呀!金在煥對著林煐岷略略略。

 

  「就是說啊,看來煐岷哥也是個笨蛋,我周遭的哥哥們全是笨蛋。」同為實音系的金東賢笑得陽光燦爛,金在煥不禁打了個哆嗦,這學弟的教會歐巴暖心小太陽人設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用好聽嗓音包裝的毒舌配上眼角微揚的笑意,攻擊力不減反增。

 

  「啊,說曹操曹操到,一號笨蛋哥哥來了。」金東賢瞇起眼睛指著前方,只見鄭世雲背著吉他拿著樂譜,一臉人畜無害的樣子朝他們三人走來。金東賢開心地朝世雲的方向奔去,搶過世雲背上的吉他挽起他的手,金在煥不禁搖頭,這孩子總愛嫌鄭世雲傻,但還不是特別喜歡這個傻瓜哥哥。

 

  「你們剛剛在聊什麼?」

 

  「我們在聊今天的鄭世雲好像又更加喜歡金在煥。」為了不讓林煐岷說些奇怪的話,金在煥用他的機關槍語速先發制人。

 

  來了來了,金在煥緊緊盯著鄭世雲的臉。果不其然原本白皙的面頰迅速染上一層淡粉,然後越來越紅越來越紅,紅到簡直可以跟林煐岷筐裡的番茄比成熟度。真是太有趣了!為什麼實驗了這麼多次,這傢伙的反應依舊是老樣子呢?金在煥興味盎然望著鄭世雲垂下的睫毛,怎麼連眼皮也紅了起來呢,金在煥好想上手摸一把鄭世雲緋色的面容,看看是不是在發燙。

 

  「我才沒有喜歡你。」鄭世雲悶悶地說,然後抬頭回望金在煥,臉上的潮紅還沒完全消散,紅潤的樣子比平時看上去更像波妞,金在煥暗想。

 

  「哈哈哈哈哈好啦我知道你沒有!」金在煥拍拍鄭世雲的肩膀,自己怕是有S的傾向吧,就是喜歡看鄭世雲這副模樣。旁邊的金東賢一臉鄙視,搞不懂金在煥為何這麼堅持不懈的天天都要看到紅臉世雲。

 

  「你們兩個今天剛好一個穿黃色衣服,一個穿紅色,看上去更像懶蛋蛋和波妞了。」林煐岷咬了一口番茄,「不愧是實音系吉祥物雙寶,裝扮從日常生活中力行。」

 

  懶蛋蛋和波妞,金在煥和鄭世雲的緣分就是從這裡開始。這所學校的人可能不認識金在煥鄭世雲,但是大家絕對都知道實音系有一隻懶蛋蛋和一隻波妞。

 

  一切要從大一入學時說起。




  「學弟,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實音系迎新會上一位學長主動向金在煥搭話。這是什麼爛俗的搭訕招數,金在煥心想,要來也來個美麗學姊啊!


  「沒有吧,可能我比較大眾臉?」


  「不不不,我確定我看過你,而且很多次。」


  學長渾身散發酒氣,金在煥忍不住皺眉左躲右閃想拉開距離,然而他越是躲對方越是靠近。就在金在煥以為自己即將溺死在那股酒味配上難以言喻的汗味時,學長猛的湊近他的臉,呃啊啊啊啊搞什麼啊快親上啦!金在煥生無可戀,沒想到自己剛入學就得遭受如此大的刺激。


  捧著金在煥的臉端詳了好一會兒,學長仰天大笑三聲邊不忘替自己鼓掌,學弟!我知道我在哪裡看過你了!學長揮著酒瓶得意的說。慘了,該不會長得像學長的哪位仇家吧,這學長一臉橫肉身材結實,怕是一巴掌就能將自己打到外太空。早知道一開始就離這位看上去就不像善類的大塊頭遠一點,金在煥左看看右瞧瞧,想盡早替自己分析出一條逃跑路線。


  「你啊,長得很像最近很紅的那個--」很紅?該不會是哪位當紅韓星吧?是演員呢還是愛豆?金在煥不禁有些期待,完全忘了自己上一秒慫的計畫落跑。學長對著金在煥的臉打了個酒嗝:「黃黃的,懶懶的,常常待在土司上不然就是身上掛個培根。你很像那個。」


  哇,第一次遇見比自己還有病的人,金在煥突然覺得他真該和這位學長做朋友--不對,是該盡快遠離這位驚天傻逼。「是啊,我朋友們也都說我很像那個。」所以那個是哪個?金在煥笑臉吟吟隨聲附和,管他是什麼,對菜逼八小大一而言,前輩就是天就是地,說的話都是真理,放的屁都是香氣。


  不過汗味加酒味已經夠驚世駭俗了,學長我求求您可別真的放屁啊,金在煥在心裡瘋狂祈禱。


  似乎對金在煥的回應相當滿意,學長大手攬過金在煥,死死摟著他的肩。「我果然沒看錯,學弟你真的長的很像那個,那個叫啥,啊,懶蛋蛋。我啊,特別喜歡懶蛋蛋,以後在學校我罩你!要是有人敢欺負你,你就告訴那人,你懶蛋蛋上頭有虎哥護著!」金在煥抑制住想翻個巴洛克式華麗白眼的衝動,懶蛋蛋還不及自己百分之一帥氣!金在煥嘟起嘴,他一向覺得自己是走風流倜儻的高帥路線,從沒想過會被人比喻成一顆瞇瞇眼嘴巴微張的蛋。


  社會你虎哥,人嗨話還多。學長也沒問金在煥名字,攬著他到處乾杯喝酒,逢人就向對方介紹自己懷中這位是新生懶蛋蛋,從此以後由他照顧,請大家多多關照。學長每每介紹完,金在煥都會自行補上一句「你好,我是金在煥。」但他也不確定別人是否真有聽見自己的真名,因為每個人聽完虎哥的介紹都在驚呼「哇學弟你真的很像懶蛋蛋」。金在煥欲哭無淚,本想靠著顏值在系上打出一片名號,就算當不成系草當個夯哥也好,大家不喜歡他的顏的話,那就彈彈吉他唱唱歌,鐵定收穫一票迷姐迷妹。誰知道什麼實力都還沒展現,就以懶蛋蛋的名號成為迎新焦點。


  不過,這也算是靠著外貌出逼,金在煥這麼安慰自己。


  事情在金在煥望見角落一人待著的鄭世雲時出現轉機,天啊波妞長大了還跑來地上啦!金在煥一瞬間真的這麼以為。


  要脫逃只能趁這機會,金在煥拍拍虎哥:「學長,我看到一個人好像波妞。宮崎駿畫的那隻人魚。」


  如他所料,學長一臉興奮的大喊,哪裡哪裡?波妞在哪裡,我要瞧瞧!金在煥得意的指向鄭世雲,在心中放了好幾個煙火,提前慶祝自己即將脫離高分貝虎音加上一身酒氣。


  天不從人願,學長右手攬著鄭世雲,左手摟著金在煥,享著齊人之福好不開心,再次向各位親朋好友介紹他罩著的兩位學弟:「他是波妞,他是剛剛說過的懶蛋蛋,這兩個學弟很可愛吧!以後他們就由我罩了哈哈哈哈哈!」似乎相當滿意金在煥鄭世雲的組合,學長不忘補上一句「以後你們就是實音系的吉祥物了,蛋妞二人組!」


  波妞一臉哀怨的看著金在煥,像是在問你拖我淌這渾水幹嘛。金在煥扯著嘴角用嘴型賠不是,他也沒想到調虎離山之計居然不成功,虎哥招來這隻波妞卻沒放走他這顆懶蛋蛋,落得陷害者和加害者硬被湊成組合,你看我我看你,尷尬尷尬。


  金在煥和鄭世雲成為迎新會上的大紅人,就在金在煥自暴自棄的想著,罷了,未來四年就用懶蛋蛋這名號行走江湖吧,幹脆就這樣被虎學長拖著直到迎新會結束,前方突然走來一位好看的學長,用手上的碗賞了虎哥一個爆栗。「姜東昊你幹什麼欺負學弟!吶,我剛剛幫你拿的優格。」


  這學長長的可真好看,這程度是仙子下凡了吧,金在煥目瞪口呆,他第一次遇見有人出場自帶花瓣特效。美人學長瞅了瞅呆滯的金在煥和一臉狀況外的鄭世雲,無奈地嘆了口氣,「抱歉,他這人就是這樣,看見可愛的東西就會陷入癲狂,除此之外的人際交流對他而言都是Business。我是崔珉起,他是姜東昊,歡迎你們加入實音系大家庭。」語畢便拖著狼吞虎嚥吃著優格的大塊頭走了。


  金在煥莫名地想起了流傳已久的童話美女與野獸,想著想著又覺得不太對,敲敲頭想讓自己清醒些,突然身旁的人拉了他的衣袖。「懶蛋蛋,你叫什麼名字?」


  「我才不是懶蛋蛋!」金在煥氣成河豚臉,看上去像發胖的懶蛋蛋。


  「你可以跟學長說我是波妞,為什麼我不能叫你懶蛋蛋。」這人看上去呆頭呆腦,溫溫吞吞的以為不擅言詞,沒想到說起話來理直氣壯邏輯還挺對。金在煥鼓起的臉頰消了大半,說不定他和自己挺投契。


  「我是金在煥,你呢?」


  「鄭世雲。」


  「我們當朋友吧,世雲。讓吉祥物的友情威震整個實音系。」金在煥向鄭世雲伸出手,他決定讓懶蛋蛋在大家心目中從可愛代名詞變為帥氣代言人。


  於是金在煥收到對方溫熱的手掌答覆,還有鄭世雲微紅的臉上,一抹靦腆的笑容。


  帥氣瀟灑的懶蛋蛋覺得容易臉紅的小波妞很可愛,從此開始一發不可收拾的玩心。




TBC.

-

我發誓我原本真的只想發一篇短篇

自娛自樂瞎寫的文 祝各位看官看得愉快!

這居然是目前為止字數最多的一篇文 果然電腦產糧就是高速 (?

說好的黃燜雞續篇大概要等這篇湖原完結 然後丹訓我盡量明天更


评论(24)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