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原] 夏日花火 上


※私設,勿上升真人
※鄭世雲×金在奐;順序無差

-




  鄭世雲站在便利商店櫃台前,猶豫該不該叫醒眼前睡得正香的人。


  上禮拜開始,值夜班的店員從先前的鬍渣大叔換成一個白淨的男孩,年紀看上去與自己相仿,圓臉蘋果肌,經常瞇著眼睛一副沒睡飽的樣子。每次鄭世雲跟他結帳時,都覺得男孩的身軀雖然在店裡,靈魂卻不知道飛到哪裡去,對方總是笨手笨腳慢吞吞的刷條碼,鄭世雲每每看了都鬱悶到不行,恨不得站到收銀機後自助結帳。


  今天的男孩難得沒睡眼惺忪的倚著收銀機和睡意拔河,倒是相當瀟灑的直接趴在櫃台上夢周公。右邊臉頰因為側趴的關係擠出一坨肉,嘴角隱約流出些許銀絲,不知道是夢到什麼了,長長的睫毛不停晃動著很不安分。


  這傢伙這樣下去真的不會被炒魷魚嗎,鄭世雲抬頭看了斜上方的監視器一眼,嘆了口氣。乾脆今天別吃宵夜了吧,天天掛著黑眼圈的男孩好不容易放任自己休息,他實在不忍心打斷對方美夢。


  看著手上的飯糰,鄭世雲嘆了第二口氣,戀戀不捨的又看了美好的黑色三角形好幾眼,才甘願走回商品架,讓飯糰回歸同伴們所在。


  再一步就能走出便利商店,鄭世雲突然停下腳步,覺得大半夜丟著睡死的店員守著無人商店似乎不太道德,歪頭想了想這本就不是自己該在意的事,於是抬腿又要走,腦中卻浮現每次結帳喚醒半夢半醒的男孩時,對方衝自己瞇眼傻笑,傻呵呵的說嘿嘿對不起我又差點睡著了的樣子。


  算了就當是做好事吧,反正今天練習的差不多了,不回公司也無妨。鄭世雲這麼想著於是又往店裡走,在落地窗旁找了個能看到櫃檯情況的位子坐下,一手撐著下巴,靜靜守著熟睡的那男孩。


  看著那人睡到翹起一撮呆毛的髮旋,鄭世雲忍不住揚起嘴角。





  「起床了!金在奐!」夢裡有隻長的很像店長的企鵝對著自己瞎逼逼,金在奐嘴貧的很下意識就打算懟回去,突然一聲震耳欲聾的怒吼重擊他的耳膜,要不是一張眼就看見氣急敗壞的尹智聖,金在奐還以為是哪個不要命的傢伙膽敢拿擴音器在他耳邊亂吼,反手一個巴掌差點就要打下去。


  「造反啦?老闆叫你起床還打人?」


  「呃啊啊啊啊啊,智聖哥對不起!」金在奐嚇得趕緊彈起身,自己睡了多久?他沒什麼印象,只覺得自己睡得挺爽的。摳了一下眼屎,胡亂抹了抹自己的臉,金在奐才覺得稍微清醒些:「哥怎麼突然來店裡?」


  「早班的孩子臨時請假,我只好親自來代班,順便看看你是不是又在打混摸魚,果不其然。」


  「我沒摸魚!」


  「是是是,您沒摸魚,睡得跟死豬一樣。」


  「......」金在奐自知理虧,沒敢再說話,尹智聖突然拽過他衣角。做做做做做什麼,哥拜託別扣我薪水!尹智聖看神經病似的瞪著他說,看你又上學又練習又打工很辛苦,這次放你一馬不扣你錢,不過你去把坐在那邊那位客人叫一下,我剛剛叫你費了好大力氣,沒精神再叫另一個人起床。


  金在奐視線順著尹智聖手指方向望過去,一個男孩趴在落地窗旁的桌上動也不動,金在奐有點慫,卻又不敢違抗店長命令,於是躡手躡腳走到男孩身邊輕拍他的肩,拍了才想到自己本來就是來叫醒他的,怎麼像是怕吵醒他作賊心虛。


  男孩睡得挺淺,金在奐還沒出聲他便醒了,對方一抬頭他就認出是附近娛樂公司的練習生,常常半夜跑來買宵夜,每次都一臉無奈的看著精神恍惚的自己。金在奐莫名有點高興,嘿嘿嘿平時都是你看到我的狼狽樣,這次輪我看你似夢非夢的樣子了吧。


  不像金在奐,男孩回神的很快,沒多久便雙眼清亮的看著金在奐,「你終於醒啦?」金在奐聽了滿頭問號,該說這句話的到底是誰啊,現在是我在叫你耶這位大兄弟。不過對方眼底的笑意竟讓他看得有些失神,梗上喉間的吐槽硬是吞了回去,愣愣的向男孩點了頭。


  「你昨晚睡得很沉,我有些擔心就留在這裡了,結果沒想到自己也睡著了哈哈。」這還是金在奐頭一次聽對方說這麼長一段話,平時這人總是溫溫諾諾,雖然面相和善卻總給他不多話的印象。金在奐心想你跟我說那麼多幹嘛,趕快拍拍屁股走人吧,卻又心驚,覺得這人似乎說了很不得了的話。


  「......我睡了很久嗎?」


  「很久,我一進門就看你趴在櫃台,現在天都亮了--」尹智聖站在櫃台有些古怪的看著兩人,不解金在奐又在絮絮叨叨什麼。察覺店長的視線,金在奐心一急冷不防摀住男孩子的嘴,皮笑肉不笑的衝著尹智聖"Ho Ho"傻笑將人拖出店外。


  男孩莫名其妙被帶出店裡一個踉蹌,金在奐有些愧疚的伸手要扶他肩,對方卻身子一軟忽地倒在金在奐頸間。感受到肩頭的重量,金在奐僵了不知該如何是好,這人明明整夜沒洗澡,身上卻仍散發淡淡的沐浴乳香,金在奐很喜歡這樣潔淨的氣味,悄咪咪的想再偷偷多聞幾下,男孩卻忽地抽開身子,金在奐鼻尖差點嗑在他肩膀上。

 

  「抱歉抱歉,精神不是很好。」男孩臉上掛著淡淡的微笑,嗓音是和金在奐尖嗓兒截然不同的慵懶調調,金在奐突然開始懊悔自己怎麼沒更早發現這人的聲音是自己的取向,同時又覺得抱歉,練習生生活本來就累,對方竟為了自己在店裡折騰這麼久,於是搔搔頭:「那個,以後要是我又睡著的話,就直接叫我吧,把我打醒也好。」


  「真的嗎?你OK?」男孩嘴角弧度又更大了一些。


  「Okay!Okay!」金在奐神色悲壯,好像方才簽訂什麼重大協議。


  覺得這樣的金在奐很滑稽,男孩不禁笑出聲,「我是鄭世雲,你呢?」





  鄭世雲還是像以前一樣天天來便利商店報到,不過待在店裡的時間比以前長的多,無聊的看店時光多了人陪伴,還能防止自己睡著,金在奐相當滿意。


  今晚等了好久一直沒等到鄭世雲,金在奐打了個呵欠,他沒有鄭世雲的聯絡方式,兩人唯一的交集只有這間便利商店。外頭不知從何時開始下起暴雨,金在奐百無聊賴的撐著頭望著像粗針凌厲打上柏油路的雨絲,落地窗不時閃進幾道打雷的閃光,那人不會來了吧,他想著。


  反正這種下著大雨的半夜大概不會有人出門買東西,金在奐替自己找了個打瞌睡的理由,沒多久就沉進夢鄉。他夢見自己回到恐龍時代遭逢隕石攻擊,跟著一大群恐龍氣喘吁吁的逃難,跑著跑著後腦勺突被重擊,金在奐心想完了,這痛感要不是被隕石擊中就是被恐龍踩到,想到自己帥氣的二十多年人生居然就這樣結束,他不禁悲從中來發出殺豬般的怒喊,猛的睜開眼睛才驚覺這是夢,後腦的疼痛卻真實的不可思議。


  意識到櫃台前有人,金在奐抬頭定睛一看,發現是鄭世雲,對方有些無措又尷尬的看著他,死盯著金在奐不說話,被看的人於是先開口:「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沒,我只是覺得你剛剛的叫聲挺洪亮的,活力十足。」鄭世雲邊說邊向金在奐豎起大拇指,金在奐這才想起自己痛的不行的腦袋:「剛剛是你打我嗎!」


  鄭世雲點點頭,金在奐正準備發火,鄭世雲先發制人:「是你之前說用打的也要把你打醒。」金在奐想回嘴說可是也沒要你那麼大力啊,想一想又覺得鄭世雲若只是輕輕拍打,自己怕是到太陽出來都還沒被叫醒。果不其然鄭世雲怯怯的說,我輕輕拍你好多次了,可是你一直說什麼隕石碎片打在身上好煩,邊推我的手又一直躲......


  金在奐決定轉移話題。


  「你沒帶傘?」清清喉嚨,他這才注意到鄭世雲渾身濕透,瀏海上還凝著幾滴水珠。鄭世雲擺擺手,有啊我有帶,只是風太大了有和沒有一樣,邊說邊向金在奐展示手上那個前身應該是把傘的不明物體。


  「天氣那麼糟怎麼還來這裡?待在公司就好啦。」


  「就,想吃宵夜。」鄭世雲笑得靦腆,金在奐想著這人有時真的是呆的可以,接過世雲手上報廢的傘,「我幫你把這丟掉,順便幫你拿毛巾。」


  金在奐習慣在包裡放一條毛巾以備不時之需,他伸手在包裡翻來找去,總算翻出一條皺巴巴的毛巾,粉色底上頭畫著好多隻可妮兔,少女的不行,金在奐甚至不記得自己有這條毛巾。掙扎了一下,他還是將毛巾扔給鄭世雲,不出所料,對方的表情相當詭異。


  「哥的取向真特別。」鄭世雲看著可妮兔若有所思,金在奐差點以為他在和毛巾進行心靈交流。


  「要用就趕快擦,不用的話就還來!」


  鄭世雲努努嘴,邊擦頭邊在貨架間走來走去,徘徊了好久才拿了兩碗泡麵和一小盒泡菜。


  「這麼餓,一個人吃兩碗?」金在奐記憶中鄭世雲並不是食量大的類型,就男生來說還算是吃的少的。


  「另外一碗是哥的。」


  「你要請我?」可妮兔毛巾換一碗泡麵,金在奐欣慰的想著自己果然沒交錯朋友,世雲真是知恩圖報的好青年。


  看著喜出望外的金在奐,鄭世雲卻是一愣:「我是想說拿來問哥要不要也買一碗吃,如果哥不要的話再放回去......」


  金在奐頓了一下才意會過來鄭世雲的意思,不悅的搶過泡麵和泡菜,憤怒的刷了條碼。他金在奐窮歸窮,卻窮的有志氣!不過就是一碗泡麵,他才沒有期望鄭世雲請他,他自己也可以買!


  似乎被金在奐的殺氣嚇到,鄭世雲覺得有些抱歉:「還是說我請哥吃--」


  「不用!」金在奐惡狠狠地瞪了鄭世雲一眼,想展現長了一歲的哥哥風範,看上去卻像是小孩子在鬧脾氣,加上那張氣鼓鼓的包子臉,看起來毫無威脅。


  鄭世雲拚命憋著才沒對裝兇的金在奐笑出聲,賠著笑臉拿回泡麵,「我幫哥泡吧,一起吃。」


  看著鄭世雲沖泡麵的背影,金在奐下塌的眼角微微彎起。他才不會承認能在寂寥的雨夜裡見到鄭世雲,自己其實很開心,每天每天他都期待鄭世雲的出現,因此在這樣的天氣又格外驚喜。


  暴風中僅剩一家小小的便利商店亮著燈,裡頭坐著兩名男孩,肩並肩吃著宵夜。


  他們都不急著等雨停。




TBC.

-

其實就這樣完結好像也可以XD

這是夏天的故事 然而這章完全沒提到夏天 (......

半夢半醒的碼字才發現不知不覺寫了玉哥 玻璃真的是永遠在偏離設定哈哈哈哈

老話一句 希望大家喜歡!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