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邕] 傲慢与偏见 05


※私設,架空娛樂圈;偽破鏡重圓,全文簡體
※姜丹尼爾×邕聖祐;影帝×經紀人;4600+

-

05


前文:01 02 03 04




  他们差距不过一岁又多一些,对方却总是把姜丹尼尔当小孩看。


  姜丹尼尔回忆,这其实不能怪邕圣祐。当年经纪人把他带回邕圣祐独居处所时,一同前来探望儿子的邕影后是怎么说的?「你这孩子太没人情味了,得跟差不多年龄的男孩子相处,磨磨你的唯我独尊。」


  那时候的姜丹尼尔睁大眼睛心想,哇,原来这世界上真有人能把言语当作武||器,道出的淡漠又行云流水。


  宛若劲竹清瘦的邕圣祐站在玄关尽头,左侧肩膀靠墙,薄唇微微抿起。希腊雕塑般深邃的面容未因母亲的言词有所波动,他甚至看都没看姜丹尼尔一眼:「你好,我是邕圣祐,之后请多多指教。」


  「看着丹尼尔说话。」姜丹尼尔开场白才想到一半,便被邕影后打断。他转头望向邕影后,发现女人不仅语调冷冰冰,姣好的容颜也同样面无表情,若不是红唇随着话语张合,他差点以为对方是腹语术大师。


  这对母子真是一个样,姜丹尼尔咋舌。


  他本以为邕圣祐会无视母亲斥责,迳自调头走人--他看起来就像是那样的人。未料邕圣祐竟轻轻叹了口气,眸里闪过片刻脆弱,但在被姜丹尼尔阅读、咀嚼之前很快消失无踪。


  邕圣祐走到姜丹尼尔跟前,步伐轻快无声,像猫一样。姜丹尼尔不自觉地被他的脚步吸引,视线顺着对方流畅的腿部线条一路下移,暗自惊叹眼前年长自己一岁的男孩子,踝部竟如此纤瘦,踏在粉砖色的地毯上,清纯又旖旎。


  姜丹尼尔咽了一下口水,心想向公司隐瞒自己的性|取|向,到底是不是个正确的决定。


  「嗨,我是邕圣祐,是你从今天开始的室友,还有......之后会教你演戏。」这次的招呼比较有温度了,不过眼里依然未有波澜。姜丹尼尔怔了怔,心想难怪网上那些粉丝会说,邕圣祐的眼睛是深不可测的湖。


  早先打好的腹稿倏地化为空白,姜丹尼尔的目光又不自主瞟向那人引人遐|思的脚踝。两人之间空白的时间太长,经纪人察觉邕影后面色不佳,用手肘轻轻撞了姜丹尼尔胳膊,示意傻小子尽快说点什么。


  体态单薄的邕圣祐,身高意外和自己差不多。姜丹尼尔接获经纪人提醒后,清了清喉咙,吐出的话却出乎所有人意料:「你怎么没穿鞋?」


  经纪人吃惊地望着姜丹尼尔,一脸恨铁不成钢。


  邕影后倒是饶富兴味的睨了一下姜丹尼尔,嘴角隐隐有上扬趋势。邕圣祐则不改淡定从容,回答简单直白:「我家有地暖。」


  「还是穿上袜子或拖鞋吧,」姜丹尼尔的语气很柔软,和他顶著一头粉红头发的狂放模样形成反差:「脚背都有点泛紫了。」


  他说的是真的,邕圣祐足部不健康的苍白之上,晕著紫色的脉络。


  「圣祐,听话。」邕影后收起笑容,淡淡地说。那一瞬间,姜丹尼尔瞥见邕圣祐脸上,竟浮现了一丝动摇,动摇之后则是有些孩子气的扁嘴。


  邕圣祐一言不发地走向墙边的鞋柜,向姜丹尼尔扔了一双拖鞋,自己也随便拿了一双套上。蹬上拖鞋之后,他不悅地看向邕影后:「可以了吗?」脸上竟有几分委屈。


  而如今在片场被强裹成粽子,和助理小刘讨价还价叨念着「可以了!可以了!你要热死我好继承朴志训吗?」的邕圣祐,姿态与十年前鞋柜旁的少年重叠。


  过往的思绪,被替姜丹尼尔盛来热水袋的助理打断:「姜老师,沈老师可真漂亮,是吧?」


  姜丹尼尔疑惑的对着助理小朴挑了一下眉毛,眼看后者双眼发直同样朝着邕圣祐的方向瞧,他才注意到,沈妍雨正站在邕圣祐和小刘前头补妆。


  他没打算解释小朴的误会,端详美的事物是人之常情,如同自己不自觉瞟向邕圣祐一样。姜丹尼尔轻轻对助理「嗯」了一声,接过热水袋,两手漫不经心的翻来覆去把玩。


  小朴依然对着沈女神发呆,趁着助理发呆的间隙,黄旼炫钻了过来,下巴冷不防靠上姜丹尼尔肩膀:「太阳之手也需要热水袋?」


  一年四季,姜丹尼尔的掌心总是温热,从前邕圣祐最喜欢把脸埋在他掌间磨||蹭。


  姜丹尼尔难得没推开黄旼炫,圈里知晓他和黄旼炫亲戚关系的人并不多,从前为防閒言閒语,他往往会和表哥保持适当距离。


  不过昨日在黄旼炫房里,看见邕圣祐和前者拉拉扯扯,姜丹尼尔心生不一样的想法,心想不如用表哥的惯性亲|密赌一把。


  黄旼炫当然不知道姜丹尼尔在想什么,他乍看比表弟精明,不过那仅限於有关邕圣祐的事。其他时候姜丹尼尔甚至比他更像经纪人,而这正是当初姜丹尼尔找上黄旼炫合作的原因。


  姜影帝没回答经纪人兼表哥问题,将热水袋塞进黄旼炫手里。正想抱怨手冷的黄旼炫一脸狐疑:「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


  「不是给你的,帮我拿给邕圣祐。」


  「不要,要给自己去。」想到昨日在沈妍雨面前上演的一连串乌龙,黄旼炫就觉得头疼。姜丹尼尔虽然没对黄旼炫将人带进房间泡茶多置喙,不过影帝当时的神色实在难以用「平静」形容,怎么看都是山雨欲来前的灰。


  不知道姜丹尼尔知不知情自己佯装冷淡的面瘫,实则常常在邕圣祐面前崩解。黄旼炫咋舌,也就这两个傻子未曾意识,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哥,拜托了,给他。」姜丹尼尔握住黄旼炫手腕,大拇指隐约摩娑。


  后者被姜丹尼尔蹭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黄旼炫平日虽然热爱撩骚,承受他人肢体接触的容忍度依旧比较低,再者对方还是打从进组就臭著一张脸的表弟。


  他想挣开姜丹尼尔箝制,对方却死不放手,黄旼炫下意识的往罪魁祸首--邕圣祐的方向瞧。孰料对方正巧也在看他俩,视线相撞的瞬间邕圣祐双肩明显震了一下,而后极不自然的別过头。


  黄旼炫想掐死姜丹尼尔,虽然自己确实是弯的,但是凭什么在这偏远小镇遭受各种误解!


  他觉得自己在邕圣祐心里,八成是个又揩前者油,又跟自己艺人搞暧昧的大猪蹄子。黄旼炫心里苦的不行,试图投出眼神向邕圣祐解释,然而对方却再也没转过来,而是一脸无精打采的不知道和朴志训说些什么。


  反而另一道凜冽的视线直奔黄旼炫而来,是双目灼灼的女主角,沈妍雨。


  甜蜜女神眼里不经矫饰的烙著两个大字--渣男。


  黄旼炫无语凝噎,姜丹尼尔却不知是真没看见,还是装没看见,依旧不依不饶的扯著他的小臂晃呀晃:「哥,拜托你了。」


  下垂的狗狗眼和当年走投无路的姜丹尼尔重叠,也与电梯门外,轻道只要邕圣祐愿意倾诉,自己就什么都能相信的悲伤侧影交会。黄旼炫蹙眉,心软果真是原罪,杀青之后姜丹尼尔若不请自己吃顿好的,当真说不过去。


  「为什么?」


  这句为什么,其实是在问姜丹尼尔,有什么筹码非要黄旼炫帮他。然而姜影帝再次发挥炉火纯青的答非所问本领:「他胃疼,让他把热水袋敷在肚子上会好一点。」


  尼踏马这虐恋情深演给谁看!


  黄大经纪人握紧热水袋,总算挣开姜丹尼尔的掌心,深怕继续待在原地,表弟会再爆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肉麻情话。他神色难看的抿紧下唇,开始忖度该以什么理由,将热水袋交给邕圣祐,於是想到另一个问题:「你怎么知道他胃疼?」


  「老毛病了,在片场他几乎就没有胃不疼的时候。还有,看他表情就知道。」


  除了一脸疲惫,黄旼炫是完全没看出邕圣祐的脸色和前几天有何不同。


  姜丹尼尔勾起嘴角,知道他哥这么问,代表接受他的请求。正想道谢,黄旼炫却猛地来了一句:「你知道像你这样的人,在情场通常被称为什么吗?」


  「什么?」姜丹尼尔直觉正在气头上的黄旼炫不会吐出太好的词,不过仍下意识反问。


  「怂、逼。」狐狸眼睛微瞇,边搖着姜丹尼尔给他的热水袋边咬牙切齿,最终留给表弟一个潇洒的背影,向邕圣祐走去。


  两人谁也没注意到,朴志训的助理小刘,从某一刻开始,便望着他俩若有所思。





  「今天怎么会买奶茶?」接过小刘向剧组要来的围巾时,邕圣祐忍不住问。


  「啊?邕老师你说什么?」风太大,小刘似乎没听清,扯著嗓子问邕圣祐。她的音量有些大,激得一旁的沈妍雨转过头来瞥了他俩一眼。


  邕圣祐摇摇头,眼里带笑:「没事。」


  老实说,沐浴更衣时,邕圣祐确实思索了一下朴志训的建议。他今天的身体状况,或许真的不应该上山,加之自己实在不太想再和黄旼炫、沈妍雨现身同一场域。


  然而当朴志训将一杯紫色热饮递给他时,邕圣祐心想,今天或许是属于自己的日子。


  「芋头奶茶?」邕圣祐惊喜的问。朴志训耸了耸肩,瞄了一眼杯壁上的标签:「好像是,甜度也是哥喜欢的。」


  邕经纪人心情大好,小刘没什么创意,早餐买来买去总是那几样,他真没想到今早居然能喝上七分糖的芋头奶茶。


  对朴志训的助理而言,食物只有西式和中式的差別,买西式早餐时,饮料往往是红茶和奶茶轮著替换。最近因为朴志训得控制热量,於是饮品一律换成黑咖啡,而被朴志训以胖相逼必须同甘共苦的邕大经纪人,则也跟著一同只能喝冰美式。


  邕圣祐喜孜孜地插||入吸管,吸了一大口夹带芋泥与芋头块的奶茶,神色餍足像只慵懒的猫。


  小口啜著冰美式的朴志训,腮帮子鼓起嚼著三明治,神色复杂的望着他,邕圣祐幼稚地将奶茶移至离朴志训更远的地方:「你不能喝!」


  朴志训翻了个白眼,安静地继续吃三明治,没滑手机也没说话。


  喜提芋头奶茶的邕圣祐,压根不在意朴演员的不对劲,喜孜孜地继续喝奶茶。跌倒造就的痛全被邕经纪人拋置九霄云外,而他的好心情,一路持续到随着剧组上山。


  「邕哥,我感觉只围围巾不太够,你还是再多穿一点吧?」小刘语毕,转身又要再去帮邕圣祐拿御寒衣物,关注经纪人比照料朴志训还上心。


  邕圣祐急忙拉住小刘外套衣领:「可以了!可以了!你要热死我好继承朴志训吗?」


  他是真的怕了朴志训的助理,小刘似乎因为昨日被嘱咐送洗影帝外套耿耿於怀,说什么都要邕圣祐尽可能穿暖。深怕老板又跟哪名大咖借外套,然后心大的弄脏,再将烂摊子丟给她。


  被裹成一颗球的邕圣祐实在很想告诉她想多了,就凭黄旼炫和姜丹尼尔的关系,以及姜影帝昨日今日摆给自己的难看脸色,那两人哪可能再对他释出关心?


  但这些话他对小刘是说不出口,於是只能用言语威吓,浑然不觉自以为极具威慑力的发话,由于面庞冻得发红,厉色没有,反而显出几分脆弱。


  远瞧邕圣祐就像只炸毛的猫,话音因为过敏的鼻音有些软糯,整个人看起来竟比实际年龄再小了一些。


  小刘终于放弃把老板打造成胖企鹅的计画,跑到一旁和姜丹尼尔的助理唠嗑。邕圣祐心想自己果然得尽快告诉小刘,离影帝那伙人远一点。这么一想,他的视线便不由自主朝姜丹尼尔的方向望,不看还好,一看立即收获尴尬。


  黄旼炫下巴搭在姜丹尼尔肩上,两人正亲|暱的咬耳朵。


  邕圣祐明知自己不该继续看下去,目光却像是著了502胶水一样,死活无法离开影帝和他的经纪人。


  於是他看见姜丹尼尔环住黄经纪人白皙的手腕,神情专注的望着对方,手指边暧|昧的磨。黄旼炫似乎被蹭得有些尴尬,耳尖通红的想挣脱,然而姜丹尼尔不愿放手,被箝制的人无法太明显推拒,气氛瞬时显得欲拒还迎。


  邕圣祐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当下的心情。


  正打算把目光移开,黄旼炫却像有心电感应一样望过来。视线交会那一刻,紧依著姜影帝的经纪人明显瞳孔地震,邕圣祐吓得立即转头,別过头后才想到该作贼心虚的明明是那两人,自己躲什么?然而已经来不及,如今再转回去反而刻意。


  「哥,你的腰还好吗?」幸好朴志训的关切救了他,虽然语气并不怎么熨贴,比较多的是揶揄。


  「还行,別担心。」邕圣祐不带灵魂的回答,不甚好看的脸色却出卖了他。朴志训察觉不对:「又闹胃疼了吗?」


  邕圣祐一惊,他的腹部确实一阵一阵的抽痛,不过是老毛病了,未经朴志训提醒,他还真没注意到。他摇头,如常没当一回事:「你準备拍戏吧,导演要叫人了。」


  朴志训蹙起眉头,还想再说些什么,然而被远处唤人的导演叫住。他无奈地伸手拉高邕圣祐的围巾:「不要逞强,有什么事一定要立刻告诉小刘。」


  「她是你的助理,又不是我的。」邕圣祐失笑,感觉自己非自愿的反客为主。未料他的演员难得神情认真:「但是没有哥,就没有现在的我们。」


  说完话,朴志训自己大概也觉得害臊,红著脸踏着小碎步向摄影机奔去。邕圣祐看着年轻人背影,觉得仿佛看见多年前的自己,那个饱受流言蜚语,但依旧挣扎著站起的少年童星。


  左肩忽地被人拍了一下,邕圣祐脸上的笑意未尽,眸中依然是闪烁的柔软,他缓缓回过身,对上一双狐狸眼睛--


  「胃不舒服的话,用这个敷著吧。」


  黄旼炫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个热水袋,眼里是纯粹的关怀。




TBC.

-

玻璃:之後想開篇真正意義的159。

腳踝:不,妳不想。


結果今天還是發文了,我好努力!

親友都猜測這文是不是大概十章

但老實說王皮王皮覺得不只(倒

因為目前的各章劇情,都比原先預期的發展延遲了二到三章(雖說王皮碼文從不設大綱,但後續基本都有框架)

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這代表以我對自己的了解,篇幅絕對會越拖越長

不過應該不會太裹腳布...吧?

我覺得傲慢比起以前的文,有不無聊許多XD

(畢竟這文主基調就是沒啥大腦)


评论(83)
热度(4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