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邕] 傲慢与偏见 01


※私設,架空娛樂圈;偽破鏡重圓,全文簡體
※姜丹尼爾×邕聖祐;影帝×經紀人;4700+

-

01




  在邕圣祐红著眼睛,从助理小刘手上取过第五支霜淇淋,恨恨地颤著双唇在白色尖端落下齿印时,朴志训终于没忍住出了声:「哥,怎么了?」


  「我热。」邕圣祐心情越差,回应就越是简短,这点凡与他共处过一段时日便心知肚明。


  夹在两人之间的助理抓耳挠腮,踌躇著是否该起身去买第六支霜淇淋,咬著指甲苦恼时突被朴志训使了个眼色--「姐,帮我买份炸鸡。」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如是表示。


  小刘眼睛猛地睁大,朴志训天不怕地不怕、怼天怼地怼经纪人,可她还得守住饭碗,招惹一旁吃冰如嗑|||药的邕圣祐,这种自||杀行为她是没胆做出。


  那头朴志训以为小刘没读懂眼神,还在拚命向她使眼色,另一头的邕圣祐冷不防吐出一句:「朴志训,別耍小聪明,吃你的生菜沙拉。」


  心情再差也不能遗忘手下艺人的减肥计画,邕圣祐觉得自己真是名兢兢业业的优质经纪人。


  「邕哥,还要再帮你买霜淇淋吗?」方才道出十字以上长句的邕圣祐,使小刘终于得以鼓起勇气,再次拿起皮夹开口。邕圣祐摆摆手示意不用,视线恢复平时冷冽的清明,向着朴志训:「志训,这部电影你绝对得好好演。」


  「哥,哪出戏我没认真演过?」朴志训平时闹腾归闹腾,童星出身的职业素养却是有目共睹。青春期沉寂一段时间后,朴志训近年被邕圣祐发掘二次出道,无论演技和人气皆是处於上升势。


  「这次不一样。」邕圣祐话中颇有几分咬牙切齿,激得正犹豫自己是否也该买支霜淇淋来吃的小刘打了个寒颤。朴志训依旧顶著死人脸,无精打采的叉起保鲜盒里的草:「哪里不一样?」


  「小刘,妳说,哪里不一样?」卡滋卡滋嚼著甜筒饼干的人猛然回头,小刘的霜淇淋绮念顿时烟消云散,回答磕磕巴巴:「呃......因为......因为是赞助商给我们的资源?」


  话音刚道落,小刘恨不得立刻冲到人车喧嚣的马路上以死谢罪,她在邕圣祐的眼中瞧见极为骇人的光辉,跟刚从片场出来的屎面有过之而无不及。


  幸而邕圣祐眼里的寒光很快熄灭,目光再次移至朴志训:「小刘说得对,我们不能落人口舌。」


  朴志训好不容易解决食之无味的菜叶,咂巴了下嘴巴,话里尽是不可思议:「哥,你什么时候会在意这些了?」


  他的惊异很有道理,邕圣祐办事向来雷厉风行,世故但从不温吞看人脸色,虽然是经纪人,在这圈子却活得宛若大牌明星。这样的邕圣祐,怎么会突然在意起周遭的杂言碎语?再说到时候电影上映了,谁会在乎朴志训的角色是如何得来?


  这个圈子从来就不干净。


  再者朴志训认为,他目前得来的光环,七分靠的是自身实力,剩下三分才是邕圣祐耕耘多时的人脉与手腕。说是赞助商扒来的资源,但他方才好歹也与几位流量一同进行了试镜,要说是空降兵,手续也太过繁复。


  刚才戳到邕圣祐痛处的小刘,急于重新证明自己,未等邕圣祐答覆便补了一句:「确实该多注意。这次无论制作方还是卡司都大有来头,加之主演还是蝉联两年的姜影帝--是吧,邕老师?」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小刘感觉邕圣祐的脸色,比铁青著脸唤她去买霜淇淋时还更难看。


  不用冲上马路了,她就该夹在邕圣祐和朴志训之间原地去|世。小刘哭丧著脸心想,尽管她压根没明白自己话中哪个关键戳到邕圣祐敏|感处。


  反倒朴志训一脸若有所思:「对了,我刚刚从摄影棚出来时,看到哥和姜前辈在说话,你们在说什么?」


  真是哪壺不开提哪壺,偷瞥一眼邕圣祐变换莫千的俊容,小刘总算了悟了症结点--那些年姜丹尼尔与邕圣祐的风雨情仇,如同不要钱的碳酸气泡般,一股脑儿湧进她脑海。


  她着急的想摀住朴志训的嘴,那时的朴志训是半退圈状态,终日沉迷学习成天往补习班跑,大概对圈内二三事没什么关注,连小刘都是因为邕圣祐面色不善,才赫然想起当年轰轰烈烈那一桩。


  邕圣祐的反应却是今日最平淡:「没有,没事,我和他没说什么。」


  小刘觉得,这个否认三连,也真是够欲盖弥彰的。





  丹邕CP曾经火过,在邕圣祐还没退居幕后做艺人经纪的时候。


  其实卸下艺人身分,是邕圣祐在十余年演艺生涯中,早就萌生不下数次的决定。他知道自己迟早有一天会退出这个圈子,不过不会离太远,姜丹尼尔当年给他的一击,只是加速了这份决定,远远不配称为主因。


  然而他从未细述自己从事演艺的心路,於是粉丝理所当然将所有变故怪罪於姜丹尼尔,两家粉丝在SNS上掐得烽火连天。


  二位当事人在邕圣祐宣布退圈后,於公开场合皆对当年纷乱避而不谈。说真的,看着姜丹尼尔每逢获奖,就会被自己的铁粉拎出来,细述逼退故友的罪状,邕圣祐心里是爽快的,这也促成他的愈加沉默。


  至於姜丹尼尔为什么不解释?邕圣祐一点也不在乎,那是他家的事。


  是姜丹尼尔欠他的。


  --尽管邕圣祐明白,客观来说姜丹尼尔并不算做错什么。


  半夜不知道几点钟,邕圣祐被腹部闷痛惊醒。他天生消化系统欠佳,胃又因为自幼在片场饮食不规律被惯坏,於是造就吃不胖的瘦削体型,成年后也理所当然地喜提胃病。


  额间起了一层薄汗,邕圣祐皱了一下眉头。这几年他对夜半闹胃疼的处理方式向来是起身喝水、吞胃药,再强迫自己重返被窝入眠;要是真睡不着就干脆不睡了,挑灯夜处理公务,不过现在无论是哪种选择,他都不想做。


  反而莫名其妙想起很多年前那些疼得睡不着的夜晚,总有一只手,轻轻抚著他的腹部,边隔着衣物和单薄的肌肉捂热他的胃,边轻轻说:「圣祐啊,我不在的时候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人确实是不在了,但邕圣祐也没好好照顾自己。


  邕圣祐面朝臥室上方的一片黑干瞪眼。记忆中懒洋洋的叮咛,和今天下午姜丹尼尔对他道出的不屑声线重叠,一样略带沙哑的低音,话间的情绪变换却一再提醒邕圣祐,两人之间明白竖着「友尽」两个大字。


  虽然从来没期待什么,但在努力规避姜丹尼尔几年后,於片场狭路相逢又是换来冷嘲热讽,滋味依然颇不好受。


  「那个朴志训,是你的艺人吧?」刚将朴志训送入摄影棚试镜,邕圣祐一回头便撞见这些年愈发挺拔的身影。他下意识地想装没看见,如同每次颁奖典礼或电视台的擦肩而过,然而这次姜丹尼尔没给邕圣祐机会。


  「你这次又用了什么手段得资源?」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就算对方曾经是温驯的萨摩耶也一样。邕圣祐强忍住上前给嚣张跋扈的姜影帝一拳的冲动,反正他也打不过,尽量平稳话音:「你怎么在这里?」


  听闻他的反问,姜丹尼尔先是相当不给面子的嗤了一声,接着挑起一边眉毛:「我是主演你不知道?没看过剧本就直接请赞助商给资源?」


  邕圣祐真想掐死姜丹尼尔。


  然后他无可救药地发现,比起生气,攻占他心头的更多是委屈。


  这些年邕圣祐已然很少感知诸如此类的情绪,他总是强大,成为王牌经纪人之后更是。


  就连当年被子虚乌有的传闻缠身时,邕圣祐也从未放低过身段,不再演戏的他哪里在乎那些閒言閒语,正对凜冽的姜丹尼尔容颜,他却感到漫天悲戚。


  邕圣祐从来不怕坏人,他畏惧的是曾经好过的人。


  他不明白姜丹尼尔为什么非要执著自己给他一个答案,当年那个角色还是由姜丹尼尔夺得了不是吗?那人的大爆也是因为那部电影。


  邕圣祐有点恼,拉赞助、与厂商交情好是他的本事,他不懂有著影帝头衔那人,为何把随处可见的幕后说得如此不堪。


  没细阅演员名单是邕圣祐疏漏,但起因是这位海归导演对朴志训而言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若不即时联系剧组,等于平白让将熟的鸭子飞了。邕圣祐猜想姜丹尼尔也许是担忧朴志训演技,尽量平心静气:「你放心,志训是童星出身,他担得起这个角色。」


  「跟你一样吗?」姜丹尼尔语气总算没那么针锋相对了,但也冷得吓人。


  一样?一样是哪样?事隔多年,邕圣祐这才察觉姜丹尼尔依然误解著什么,但他懒得同那人剖析彼此心理,可以,但是没必要。


  他们终究只会是彼此好过的人,邕圣祐别扭的別开姜丹尼尔伸来的手,瞟向刚结束试镜,向着两人走来的朴志训,淡淡说了一句:「他会表现得很好。」


  没等姜丹尼尔答覆,邕圣祐便搭著朴志训肩头,乘上小刘久候多时的车,而后风风火火闯|入某家甜品店,狠心的让只能吃营养餐的朴志训,眼巴巴的望着经纪人吞下一支又一支霜淇淋。


  曾经的他和姜丹尼尔,是后者会用便宜雪糕哄他开心的关系。


  邕圣祐侧躺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揉著腹部,心想自己迟早要改掉心情差就要吃冰品的习惯。


  好疼。





  「你还好吗?」问话的人是姜丹尼尔的经纪人,邕圣祐依稀记得对方姓黄,在这圈里颇有手段,不过这些年他强迫性的不去注意那人关于,於是脑海始终没有对方姓名。


  邕圣祐哆嗦著身子,礼貌的回以对方微笑,觉得两人实在无话可说。那人却没被他冷冰冰的商业微笑冻著,栓开不知从哪里变出的巨大保温瓶,倒了一纸杯的热饮给邕圣祐,语气不咸不淡:「黑糖水,趁热喝吧,別冻著了。」


  眼前人都特別倒了糖水递给自己,再装疏离难免矫情。邕圣祐歪头忖度这人虽是姜丹尼尔经纪人,打好关系却没什么坏处,於是笑着接过纸杯一饮而尽,温度适宜,不适的胃部确实暖了许多。


  照理说以邕圣祐的身分,压根不需要陪着朴志训在寒风中拍戏受罪。偏偏朴志训开镜前得了重感冒,现正处於要好不好的过渡期,小刘过於心大,邕圣祐放心不下,一时之间又找不到其他信得过的生活助理,恰逢手上其他艺人没有重要通告,索性亲自上阵。


  加之他总觉得姜丹尼尔对朴志训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敌意,他怕两人要是真扛上了,朴志训那爆脾气会把姜丹尼尔揍到半残,多看着点总是好的。至於姜丹尼尔的经纪人--邕圣祐和对方并肩吹风了两小时,仍没理解为什么影帝经纪人也要跟著受苦。


  该不会姜丹尼尔也是重病刚癒?望着远处神采奕奕,正拍著武打戏的姜丹尼尔,邕圣祐迅速甩开这番没根据的臆想。


  胃又疼了起来。


  邕圣祐贪凉,不喜欢把自己装扮得鼓鼓囊囊像只胖企鹅,现在却是少见的埋怨一身单薄。他一边拨打迟迟无人接听的小刘手机号,一边懊悔自己不该心血来潮扮演什么热血经纪人;就该待在旅馆房间等朴志训下戏,而非跟著上山活受罪。


  黄经纪人似乎觉得邕圣祐冻得筛糠的样子好笑,扬起嘴角塞给他一件大号羽绒服:「先穿着吧。」


  「谢谢你。」邕圣祐红著鼻头接过,身旁的男人身带让他难以拒绝的魔力,一如曾经的姜丹尼尔,恰到好处的示好让人不便推却。


  相较对方的从容,邕圣祐感觉冷成帕金森的自己有点傻,心里揶揄时那人突然飘来一句:「久仰邕老师大名了,我是黄旼炫。」语毕向邕圣祐伸出一只手。


  后者想也没想的回握,心想自己八成是中邪了,举凡碰到姜丹尼尔相关,总下意识被牵着鼻子走。黄旼炫笑起来有种如沐春风的缱绻,笑咪咪的狐狸眼睛却让人参不透心绪,邕圣祐被颇具试探意味的眼神盯得恍惚,连导演喊卡了都没听见。


  朴志训还被导演留在场上讨论下一幕动作,失踪人口小刘总算现踪,屁颠屁颠的冲上去给朴演员披外套、递热水。


  邕圣祐发懵的缩在借来的羽绒服里,心想貌似还少一个人,正思忖姜丹尼尔怎么没和朴志训对戏时,忽地听闻熟悉的男声:「哥,我的外套呢?」


  他猛然回头,看见姜丹尼尔大步流星走来,对自己视若无睹,正向着黄旼炫说话。邕圣祐顿时觉得自己自作多情的可笑,八成真冻糊涂了,姜丹尼尔怎么可能是对着他说话?傻死了。


  「外套我借给邕老师了,你忍著点。」


  飞扬的思绪在脑门上方窜了两圈半,邕圣祐才理解过来黄旼炫的话中意思。


  低头打量黄旼炫借给他的外套,外型确实和姜丹尼尔穿来上戏的羽绒服如出一辙,或说根本就是同一件衣服,领口旁还有赞助品牌特意绣上的花体Daniel。


  黄大经纪人真是个人才!


  饶是再怎么横行霸道、目中无人,邕圣祐也从未想过冻坏自己艺人。黄旼炫却是一脸道貌岸然,毫无察觉不妥的样态,邕圣祐觉得姜丹尼尔投来的眼神几乎要射穿自己,抖著手拉下羽绒服拉鍊欲物归原主,尴尬的无以复加。


  结果另外一只手猛地伸来,更快的帮他把拉鍊重新拉上。


  邕圣祐一愣,手的主人也跟著一惊,目睹全程的黄旼炫则爆笑出声:「邕老师穿着吧,尼尔也怕你冻著呢,二位感情真好。」


  好你个大头,邕圣祐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暗自立誓再也不要接近黄旼炫方圆三米之内。


  姜丹尼尔倒是很快收回愕然,接过剧组助理眼明手快递上的大衣,未收回的手顺道帮邕圣祐整了整衣领,语气很淡:「冒冒失失,这样也能当经纪人?」


  邕圣祐瞠目结舌望着姜黄两人离去的背影,独自在风中凌乱。


  有病吧?影帝和他的经纪人。




TBC.

-

應該不長,輕鬆寫寫。

其實王皮是寫過長篇的,不過不是坑了就是鎖了,不然就是刪了(以上廢話)

反響不好的話我再默默刪掉(遁


评论(74)
热度(7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